新浪体育 网球

哈勒普:前十均有夺冠希望 拿大满贯后压力小了

新华社

关注

新华社巴黎5月24日电(记者苏斌)法网女单卫冕冠军哈勒普24日表示,包括自己在内,排名前十的选手均具备争冠实力。

“我认为大约有10人。”展望法网女单争冠形势,哈勒普说,“她们中一些人实力很强,这个红土赛季普利斯科娃与贝尔滕斯表现出色,她们有很大的机会。”

她接着说:“但我觉得排名前十选手里的任何人,包括我自己,都有夺冠的机会,拭目以待吧。”

今年到目前为止哈勒普还没有冠军进账,马德里公开赛她闯入决赛后不敌贝尔滕斯,罗马网球赛首战又被捷克新星冯德劳绍娃淘汰。

“马德里公开赛即便我没能拿到冠军,我仍感觉处于较高水平。我满怀信心,来到这里后,感觉训练状态也很棒。”哈勒普话锋一转,“不过网球运动什么事都可能发生,我需要做好每一天。”

去年法网哈勒普拿到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她说,之前自己经历过很多艰难时刻,完成突破后依旧充满斗志,因为她的生涯不单单为了大满贯或者世界排名,而出于对网球运动的热爱。

在哈勒普看来,身为卫冕冠军,她的压力要远小于冲击首个大满贯冠军的时候,“因为我已经拿到冠军了,不再那样患得患失。如今所有事情对我来说都是意外惊喜,我会竭尽全力,看看自己能否再次做到这点。”

哈勒普卫冕首战将对阵澳大利亚选手托姆利亚诺维奇,哈勒普认为,对手击球力道十足,她需要做好自身。

“正如我一直所说,如果我能打出个人水平,我就有很大机会获胜。”哈勒普说。(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