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纽伦堡赛普丁塞娃力克科斯蒂亚 进决赛再冲首冠

新浪体育

关注

德国,纽伦堡 - 当地时间5月24日,2019赛季纽伦堡保险杯展开女单半决赛较量。头号种子普丁塞娃抵抗住对手后半程的顽强抵抗,以6-4 7-5力克罗马尼亚球员科斯蒂亚,本赛季首次杀入WTA决赛,职业生涯首进红土巡回赛决赛。

哈萨克斯坦人在1/4决赛上耗时3小时21分钟才击败了弗雷德萨姆,为自己赢得一张宝贵的半决赛门票。今天比赛开始,普丁塞娃丝毫没有受到上一场鏖战的影响,直落两盘战胜科斯蒂亚,将交手记录刷新至3-2。

科斯蒂亚在开局阶段迅速进入了状态,频频轰出反手制胜分。普丁塞娃也不甘示弱,利用自己出色的跑动能力与对方周旋。首盘比赛中,哈萨克斯坦人的一发成功率高达73%,为科斯蒂亚制造了不小的麻烦。第七局比赛上,科斯蒂亚的发球状态有所下滑,普丁塞娃及时把握住机会,快速完成了破发,取得4-3领先,并将这股优势一直保持到了首盘盘末。头号种子在在一个赛点出现时便成功兑现,耗时40分钟将首盘比赛的胜利收入囊中。

纽伦堡赛普丁塞娃进决赛

罗马尼亚人在第二盘1-2落后之后展开猛烈反击,对阵双方多次陷入多拍相持。虽然科斯蒂亚在长回合中的发挥更加稳定,然而普丁塞娃在关键分上打得十分冒险,得分效率极高。第十局上,科斯蒂亚顶住压力以一记压线正手制胜分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将比分追平。科斯蒂亚则在此刻提升了比赛状态,以回破还以颜色,再一次将比赛的主动权夺回手中,以love-game保发过后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普丁塞娃职业生涯第三次跻身WTA巡回赛决赛,她也将再一次向个人的首个单打头衔发起冲击。接下来,哈萨克斯坦人将与泽丹塞克共同争夺冠军。

(WTA中文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