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前芬兰一姐宣布退役 最高排名NO.50曾击败彭帅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5日 在上周联合会杯欧非三组,库里科娃和莱恩领衔的芬兰2-0击败赛尔班领衔的塞浦路斯,升入欧非二组。比赛结束后,前芬兰一姐莱恩举行了退役仪式。

33岁的莱恩最高排名在2006年来到过NO.50,她在澳网、法网和美网共四次打进第二轮。她夺得过11个ITF女单冠军和44个ITF女双冠军,在联合会杯战绩56胜21负。

芬兰姑娘曾两胜TOP30(2004卢森堡击败NO.25马列娃,2006印第安维尔斯收到NO.17佩内塔退赛礼),她还曾在2005年美网首轮逆转击败NO.35彭帅。

芬兰一姐宣布退役激动落泪

莱恩的母亲是游泳运动员,她的父亲是冰球运动员,是1988年冬奥会银牌得主,在2009年坐船出游时不幸溺水身亡。

莱恩出生于瑞典,因为那时候她的父亲正在瑞典打球。五岁的时候她走上了网球道路,最喜欢的场地是硬地,她的姐姐也是网球运动员,最高单打排名仅939位,两人拿过两个ITF女双冠军。

(doubl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