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佩特科维奇:场下经常怼科贝尔 会发短信“挑衅”

新浪体育

关注

WTA Insider专栏撰稿人:Courtney Nguyen

德国,斯图加特 - 佩特科维奇在斯图加特站首轮淘汰了西班牙小将托莫,将在周四和好友科贝尔隔网相对。

在赛后发布会上,佩特科维奇坦承,无论何时与科贝尔交手都非常艰难。两人从青少年时期开始就经常在一起训练,而佩特科维奇对同胞的评价之高甚至超出了对方的想象。

“我一直都知道她会赢下温网,”佩特科维奇在首轮获胜之后告诉记者,“我就是知道,100%确信。在她去年夺冠的时候,我给她打了电话,对她说: ‘真奇怪,我一直以为温网会是你的第一个大满贯。’这是我唯一确定的事情,只要她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准。然后我看到她打进了美网四强,顺便说一下,如果她那 时就相信自己有拿大满贯的实力,那么她当年就该赢下美网了,因为她的状态就是这么出色,但我觉得她当时还没有这样的信心。”

“至于其他的一切,我有没有感到惊讶?说实话,没有。我一开始可能没有预料到,但结果出来我并没有那么吃惊。她赢下澳网的那年,我就押她会夺冠,但显然不是在开赛之前。不过当她打进决赛,要和塞蕾娜交手的时候,我就有一种奇特的预感。我感觉属于她的时刻到了。”

“我唯一一次没赌她赢是2016年美网。我觉得普利斯科娃会夺冠,我记得她在决胜盘一度领先。不过除此之外,没有什么出乎意料的。”

两人此前有过11正式交锋,前世界第一以8胜3负占据上风。佩特科维奇表示,科贝尔对付自己这种打法很有心得,经常能够迫使她走出舒适区。

“我的击球比较平,速度也挺快的,她不喜欢主动引导节奏,而是会借力打力进行变线,她这点做得非常出色。”佩特科维奇说,“我没有特别强大的发球,就像普利斯科娃那样,也没有其他的手段,能在第一拍就立刻分出高下。”

“因此我们会陷入相持,每当我以为自己处在上风的时候,她总会轰出一记漂亮的压线制胜分还以颜色。这种时候我就特别想冲过网去打她,”佩特科维奇笑道,“这可能是我(对付她)的最大赢面了,但话说回来我真挺喜欢她的,所以我也不能这么做。”

“所以我只能把怒气留到赛后的饭局上,然后吼她一顿,这么多年都是这么过来的。希望明天过后会是她来吼我,没错这就是我的战术。”

此外,佩特科维奇还说她打算通过短信向科贝尔“挑衅”。

“这也是我欣赏安吉的地方,因为我觉得不了解她的人可能会觉得她是一个严肃的德国人,但我知道她内心里面还住着一个不那么严肃的波兰人。”佩特科维奇调侃道。

“她富有幽默感,我真的很喜欢她这一点。你可以随便怼她,她从来不会生气。事实上,她还会进行打击报复。她很可能会截一张我们的交手记录给我让我闭嘴。”

“她非常幽默,我感觉在面向媒体的时候,她会把一些话留在心里。但是我觉得,她的个性远比你们看到的更有魅力。”

“我也许不该夸得太狠,毕竟我后天还要和她交手呢。”

为了支撑自己的这个观点,佩特科维奇还分享了发生在联杯周末的一件趣事。

“在我们获胜之后,拉脱维亚队的经理带来了一大瓶香槟,我和德克·蒂尔——他是我们的助理教练——面面相觑,对着喊‘我的天啊!’然后我们的公关进来了,她说:‘安德里亚、詹斯、安娜,你们必须参加发布会。’”

“我心说,上帝啊,我必须去发布厅坐半个钟头,而其他人都在这边喝香槟。我会被困在那里,听着詹斯侃上三个小时,每个问题恨不得都说25分钟。”

“但我回来之后,看到大家都乖乖地坐在原地,盯着自己的手机,那瓶香槟还摆在桌子中间,没人打开。”

“如果安吉在这里的话,那这种事情才不会发生,我就说这么多,”佩特科维奇笑道,“其他的自己体会。”

(WTA中文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