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斯图加特赛康塔维特完胜加西亚 红土赛季开门红

新浪体育

关注

德国,斯图加特 - 当地时间4月24日,2019赛季保时捷网球大奖赛继续进行女单首轮较量。在两位去年赛会四强的对决当中,8号种子康塔维特全程没有遭到一次破发,以6-4 6-3直落两盘完胜加西亚,红土赛季首战旗开得胜。

爱沙尼亚人在这站室内红土赛的表现一向出色:2017年,她从资格赛突围,晋级路上淘汰了穆古鲁扎,收获职业生涯首场TOP10胜利,首次亮相斯图加特便闯入八强。上个赛季,她在这里更进一步,打进了第一个顶级赛半决赛。

她将这些正能量全部带到了今天和加西亚的对决当中,后者上周末还在征战联合会杯,并且助力法国队力克罗马尼亚队重返决赛:她先是直落两盘轻取布扎内斯库,随后苦战三盘负于哈勒普,紧接着搭档穆拉德诺维奇赢下了关键的双打决胜。

面对上个月迈阿密站取得重大突破的康塔维特,加西亚必将对那些错过的机会追悔莫及:她两盘总共拿到了六个破发点,但对方总能在关键时刻提升状态,导致法国姑娘最终一无所获。

加西亚开场表现相当强势,通过向对手施压在康塔维特的前三个发球局中创造了四次破发机会。不过8号种子在第二局通过及时的Ace化解了危机,接下来的第四局和第六局则是依靠正拍火力摆脱困境。

康塔维特在首盘大部分时间里都是按兵不动,但到了关键时刻毫不犹豫出手,第一次拿到破发点就成功兑现,随后以love game巩固优势,将比分带到5-3。此时压力来到了加西亚肩上,法国人顽强拯救四个盘点艰难保发。盘末阶段,康塔维连下四分守住发球胜盘局,如愿拔得头筹。

第二盘的进程几乎如出一辙,加西亚稳住阵脚重新发起进攻,又一次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拿到了两个破发点。不过康塔维特还是凭借高质量的发球躲过一劫。

康塔维特的Ace数量在第二盘增加到了六记,一发成功率则达到69%,这也使得加西亚在对手的发球局里找不到任何突破口。康塔维特赛末打出连赢四局的攻击波,耗时78分钟结束战斗。

(WTA中文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