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哈勒普:我的状态比预期好 期待法网卫冕之旅

新浪体育

关注

WTA Insider专栏撰稿人:Courtney Nguyen

德国,斯图加特 - 哈勒普已经迫不及待重返罗兰加洛斯开启法网卫冕 之旅。在上周末对阵法国的联合会杯半决赛中,世界第二不慎跌倒伤到了左髋,她也因此退出了本周保时捷网球大奖赛的争夺。虽然因伤退赛,但罗马尼亚名将表示 对自己在联杯三场比赛中展现出的状态感到相当满意,也对即将到来的红土赛季报以乐观的态度。

“每次开启红土赛季都是不同的感受,”哈勒普在斯图加特站接受采访时说道,“我又长大了一岁,但经验也更加丰富。”

“最重要的是,我喜欢在红土上打球。我觉得这种场地很适合我的发挥。我会带着自信迎接红土赛季,但这段征程总是非常艰难。”

哈勒普上周末取得了单打两连胜,先是以6-3 6-1横扫穆拉德诺维奇,随后苦战2小时57分钟以6-7(6) 6-3 6-4逆转加西亚。最终的双打决胜,她和同胞尼库莱斯库搭档,经过三盘鏖战惜败于加西亚/穆拉德诺维奇,没能将罗马尼亚队送入11月的决赛。

“我对此(自己展现出的水准)并不惊讶,因为每当进入红土赛季,我的感觉总是相当不错,非常兴奋,也很开心。”哈勒普告诉媒体。

“毫无疑问,我的状态比预期更好,但我并不惊讶。第二场和加西亚的对决,她的发挥简直不可思议,这场比赛的水准相当高,我对自己的表现感到非常满意。”

前世界第一的下一站是Mutua马德里公开赛,这项强制顶级赛将于5月3日挥拍,距离开打还有10天。哈勒普表示,在恢复身体和重新充电之后,自己会为马德里站的回归做好准备。

“很遗憾我不能参加斯图加特站的争夺,因为这是一项精彩的赛事,也是红土赛季的理想热身,但是我已经打了三场红土比赛,我感觉状态还是相当出色的。”

“我认为这几场的水准真的很高,我信心十足。所以这次退赛不会打击我的士气,我很期待接下来的比赛。”

27岁的罗马尼亚人在2019赛季显得相当放松,尽管到目前还没有冠军入账,但排名依旧维持在TOP3以内。如今的哈勒普更加镇定自若,这种蜕变也是水到渠成。她在过去的两个赛季里一直都是神经紧绷,一心一意投入对大满贯首冠和世界第一的漫长追逐。

哈勒普终于在去年法网夙愿得偿。即将重返巴黎,她发现自己看问题的角度和自身的动力已经大不相同。

“我今年的感觉更好,因为我是法网冠军。”哈勒普笑道,“我已经等不及要回到罗兰加洛斯,投入到该做的事情上面。我去年几乎是有求必应,只是为了确保自己不会忘记这一时刻。”

“重返巴黎将是最美好的感受。我没有压力,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这只是其中一瞬。我不会焦虑,即便很快输掉,或是在红土一无所获。这是我每年最爱的一段时光。”

“我感觉很好,不会被压力击垮。赢下法网是一个美好的瞬间,是我职业生涯最难忘的一刻。”

“我想回到罗兰加洛斯,但首先我需要多打几场比赛,在那之前参加几站热身,然后我们拭目以待吧。”

(WTA中文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