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大坂盼红土季别受伤 哈勒普退赛自己逃过一劫

新浪体育

关注

WTA Insider专栏撰稿人:Courtney Nguyen

德国,斯图加特 - 这个红土赛季,世界第一大坂直美的首要目标非常简单:不要受伤。日本姑娘本周作为头号种子出战斯图加特,她将力争在朴素的期待和激进的野心之间寻找平衡。

大坂直美在硬地上极具威胁,这一点从她连夺2018年美网和2019年澳网冠军,并且在2018年印第安维尔斯站斩获首冠这些赫赫战绩中已经得到了充分的体现。不过日本姑娘深知,她还需要在红土和草地上证明自己的实力。

“每次来到一站比赛,我不能抱着敷衍了事的心态,但同时我也不想自视过高,说我会赢下冠军,因为这里有很多红土高手,但我并不是其中之一。”大坂直美在斯图加特站媒体日上说道。

“相比红土,我在其他场地上的经验要更为丰富,因为说实话,每次来到红土我都会受伤。前两次真的很煎熬,今年我不希望重蹈覆辙。每年的红土赛季,我都至少会错过一站比赛,所以坦白说,我的主要目标就是别受伤,一路坚持到法网。”

大坂直美的职业生涯红土正赛战绩仅仅为9胜11负(45.0%),相比硬地73胜45负(61.9%)的战绩要逊色很多,同时也比不上草地的10胜 7负(58.8%)。但往好处想,21岁的世界第一在整个红土赛季只有200分的保分压力。对比之下,世界第二哈勒普有2900分需要捍卫。

尽管红土成绩缺乏说服力,但大坂直美白也表示,她相信自己的打法能在这种场地上取得成功,毕竟像小威廉姆斯、莎拉波娃、科维托娃、卡·普利斯科娃和凯斯这种力量型选手都有冠军入账。

这只是经验问题。

“我觉得自己的打法具有普适性,”大坂直美说,“不是只适合一种场地。”

“虽然我总倒在法网第三轮,但我都是输给了非常厉害的对手,而她们往往能打到很深的轮次。我觉得自己是有机会的。对我来说,知道什么时候采用何种招数是相当重要的事情。”

很多进攻型球员都认为,到了红土最难调整的是步伐,但在大坂直美看来,关键是击球不要拖泥带水。

“我想红土上的弹跳是不一样的,你必须用不同的方式击球。”她说,“我能感受到一定的区别,因为我的回球没那么平了,需要改变旋转方式。这有些令人恼火,但我一直在练习,希望能够看到成效。”

大坂直美上一次亮相斯图加特站是在2017赛季,当时排名只有第46位的日本姑娘从资格赛突围,首轮激战三盘以6-7(5) 6-3 1-6输给了世界第七孔塔。两年之后,她已经成为两届大满贯得主,并且坐上了球后宝座。头号种子将争取在这里收获正赛首胜。

“我只想关注接下来要打的一场比赛,不去展望任何事情,因为我在这里的成绩并不理想。”她说,“我只希望享受比赛的乐趣,我也想体验一下德国球迷营造的氛围,因为大家看上去都很酷。”

“上一次来这里参赛的时候,我还是个无名小卒。我希望在这里度过一段愉快的时光。”她笑道。

大坂直美的球后宝座也在本周受到挑战,不过原本的竞争对手之一、世界第二哈勒普因为左髋受伤宣布退赛。

“我希望她早日康复,”大坂直美说,“我觉得(她的退出)会给比赛带来很大的影响,因为众所周知,她是一位非常出色的红土专家。”

“这也给我个人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因为她就快追上我了。我感觉自己躲过了一劫。”

随着哈勒普退赛,No.1之争的形势变得更加简单。如果大坂直美能在首战中击败谢淑薇或王蔷,那么她确定能守住球后宝座。否则,科维托娃夺冠便将登顶世界第一。

(WTA中文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