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斯图加特赛贝尔滕斯进次轮 齐布娃爆冷首轮出局

新浪体育

关注

德国,斯图加特 - 当地时间4月23日,2019赛季保时捷网球大奖赛拉开大幕。6号种子贝尔滕斯在首轮比赛中小遇挑战,但还是直落两盘以7-5 6-2击败本土资格赛球员弗莱德萨姆,迎来斯图加特站开门红。

作为众所周知的红土专家,贝尔滕斯去年证明了自己在各种场地上都颇具威胁。在这个职业生涯最佳赛季中,荷兰姑娘问鼎查尔斯顿站、辛辛那提站和首尔站冠军,同时也在马德里站打进个人迄今最高级别决赛,收获了15胜5负的红土战绩。

然而面对已经通过三轮资格赛考验、并且有本土光环加持的弗拉德萨姆,贝尔滕斯需要付出一番努力才得以晋级。

弗莱德萨姆一上来就展开攻势,但是很快受到了来自贝尔滕斯的压迫。6号种子加强了接发的火力,在对手的两个马拉松发球局中总共握有五个破发点——三个来自第三局,两个来自第七局——但德国人都幸运地躲过了一劫。

贝尔滕斯在自己的前四个发球局里仅仅丢掉三分,不过由于久攻不下,她的挫败感逐渐累积。到了盘末阶段,荷兰名剑终于把握住第七次机会,在破发得手后取得6-5的领先。

德国人迅速展开反击,在贝尔滕斯的发球胜盘局中第一次取得实际进展,拿到今天的前两个破发点。伴随着全场观众的欢呼,弗拉德萨姆意图将对手拖入抢七争夺。然而贝尔滕斯在关键时刻顶住压力,一一化解危机,经过65分钟的激战拔得头筹。

一盘到手之后,贝尔滕斯进一步提升了状态,始终保持回球的侵略性,两侧制胜分频出。她早早完成破发以2-1抢占先机,赛末再度攻克了对手的发球局,4-2后以连续两个love game结束了战斗。这也是她第一次在本站比赛中尝到获胜的滋味。

斯图加特赛贝尔滕斯晋级次轮

接下来,她将静候迪拜站冠军本西奇和资格赛选手米内拉之间的胜者。

早些时候结束的对决,持外卡亮相的前赛会冠军西格蒙德以6-2 6-2横扫特苏伦科,将在下轮对阵7号种子塞瓦斯托娃。

另外一位本土外卡佩特科维奇以6-3 6-4完胜西班牙资格赛选手托莫,下轮将和5号种子科贝尔上演德比。

从资格赛突围的比利时球员米内恩则以7-5 6-3淘汰以外卡身份出战的齐布尔科娃,下轮和3号种子科维托娃隔网相对。

(WTA中文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