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时隔8年交手!斯图加特赛阿扎力克兹娃 将战普娃

新浪体育

关注

德国,斯图加特 - 当地时间4月24日,2019赛季保时捷网球大奖赛继续进行女单首轮较量。时隔七年重返斯图加特的前赛会亚军阿扎伦卡经过两盘激战以7-5 6-4力克幸运落败者、老对手兹沃娜列娃,将对后者的战绩刷新为5胜6负,红土首秀告捷。

双方上一次交手还要追溯到2011年伊斯坦布尔WTA年终总决赛半决赛,当时阿扎伦卡和兹沃娜列娃还高居前八,最终白俄罗斯名将以6-3 6-2完胜晋级。自那之后,她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两人都当了母亲,世界排名也双双跌出TOP50——事实上,俄罗斯人之所以能进入正赛,还要 得益于穆古鲁扎的退出。

尽管如此,两位球员还是联袂奉献了一场高质量的对决,比赛充斥着精彩的得分,双方自始至终平分秋色。最终阿扎伦卡总共有29记制胜分入账,而兹沃娜 列娃也轰出了19记。前世界第一上周末还在布里斯班参加联合会杯,最终她所代表的白俄罗斯队以2-3遗憾不敌澳大利亚队,无缘决赛。紧凑的赛程安排多少干 扰到阿扎伦卡的发挥,她上来接连出现非受迫性失误,在第一个发球局就面临着两个破发点的考验。

赛后,前世界第一坦承自己还没有倒过时差:“我完全不知道现在是几点了,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她说,“从澳大利亚过来的航线实在是太长了,感觉永远不会结束一样。”

不过两届澳网冠军很快克服了时差的残留影响,重新投入到激烈的战斗当中。她不断调动对手,在回球深度和角度上都下了一番功夫。此外,现世界排名第61位的白俄罗斯人也对放小球非常执着,到了关键分上毫不手软,她率先破发得手取得4-3的领先。

交手记录占优的兹沃娜列娃及时提升状态,也展现出了强大的防守能力,恰到好处的挑高球和干净利落的的反拍制胜分都有巅峰时期的影子。前世界第二趁着阿扎伦卡发球局出现松动的机会即刻实现回破,主动权似乎来到了兹沃娜列娃这边。

“今天是一场非常艰巨的挑战,我对自己的处理方式感到非常满意。”她说,“我倒是没有给这场设定太高的预期,因为我才在红土上练了半个小时吧,不过我肯定会竭尽全力。”

然而到了首盘的高潮部分,两届大满贯得主进一步加强进攻,通过暴力的接发穿透了对手的防线,从5-5开始打出连赢四局的攻击波,先下一城的同时也在次盘领先一个破发。

现No.84在后半程展开顽强抵抗,频频打出精彩的穿越,始终紧咬比分。已经34岁的兹沃娜列娃在第三局涉险保发,紧接着完成回破追到2-3平,三局过后又化解了另外的两个破发点。

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阿扎伦卡的主动失误开始增多,一度面临被对手拖入决胜盘的危机。不过她在关键时刻稳住阵脚,凭借一系列巧妙的截击又一次取得破 发,5-4迎来了发球胜赛局。这次场上没有再出现任何转折,今年蒙特雷站亚军把握住第一个赛点,随着兹沃娜列娃的正拍回球出界锁定胜局。

“我其实没考虑决胜盘的事,”阿扎伦卡表示,“只是尽量打好眼前的一分,因为如果我想得太多,就会失去专注度——在这种情况下,今天想要集中注意力并不容易。”

接下来,她将和4号种子、卫冕冠军卡·普利斯科娃上演一场焦点对话,双方在交手记录中打成3-3平。

早些时候结束的比赛,新科迪拜站冠军本西奇发挥出色,耗时75分钟以6-2 6-4完胜从资格赛突围的卢森堡选手米内拉,晋级次轮将和6号种子博腾斯隔网相对。另一场对决,维基奇克服次盘2-5落后,凭借赛末连下五局的攻击波以6-1 7-5击败来自意大利的幸运落败者加托-蒙蒂科恩,将和卡萨金娜争夺八强席位。

(WTA中文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