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俄新星摆脱“噩梦”重新出发 盼在红土找回状态

新浪体育

关注

WTA Insider专栏撰稿人:Courtney Nguyen

德国,斯图加特 - 在经历2019赛季噩梦般的开局之后,卡萨金娜盼望在红土赛季重振旗鼓。

21岁的俄罗斯姑娘在去年年底跻身世界前十,但本周之前,她的赛季总战绩只有2胜7负,今年还没有击败过任何一位TOP150球员。然而来到她最擅长的红土,卡萨金娜在斯图加特站首轮以7-6(8) 7-5力克世界排名第18位的梅尔滕斯,收获赛季迄今最重大的一场胜利。

“这无疑是非常重要的一场胜利,”卡萨金娜苦笑道,“也是我今年的第一场红土比赛。能在我最喜欢的场地上重拾自信真的很重要。我对自己的发挥感到相当满意,也希望能将这种状态延续下去。”

卡萨金娜以世界第十的排名开启2019赛季征程,但如今已经跌到了第22位,但好在还有去年背靠背打进法网和温网八强的积分作为后盾。她年初一度遭遇四连败,也和功勋教练菲利普·哈德斯结束合作,自那之后一直在寻找状态和手感。

“简直是一场灾难,”她这样形容赛季迄今的表现,“但这也是正常的事情。我想基本上每个球员在职业生涯中都经历过这样的低谷,也许不止一两次,可能更多。”

“所以不要紧的,这些都是人生经历,生活就是这样。重要的是,你能够克服难关,走出低谷,继续前进。在困境当中,你能够真正地发掘自己的潜能。这一点也很重要。”

在迈阿密站第三轮两盘负于大威廉姆斯之后,卡萨金娜上半年的硬地赛季告一段落,她也来到了欧洲重新充电。她给自己放了几天假,来到钟爱的巴塞罗那散心,随后联系了卡洛斯·马丁内斯在当地开设的网校。

“他们想方设法帮助我重回正轨,在这两周传授了很多东西,我也进行了艰苦的训练。”卡萨金娜说道,“我觉得这样做很有必要,因为我只顾埋头苦练,不去想这三个月发生的种种事情,清空脑子里的混乱思绪。我很感激他们,还有我的哥哥,因为他们让我重新振作起来。”

卡萨金娜还表示,自己也在抽时间来物色新的教练人选。事实上,她并不是唯一一位在今年大部分时间里都没有教练的球员,哈勒普和斯蒂文斯都面临着同样的情况,不过罗马尼亚人在三月底已经宣布聘请丹尼尔·多布雷执教。

“我目前还没有教练,”卡萨金娜说道,“我会继续在卡洛斯的网校训练。他只要有时间就会搭把手,当然还有其他的助理教练。我们会慢慢解决这个问题, 因为我不想为了需要某个人来执教就随便找谁。我必须能从这个人身上收获信心,整个赛季他或她需要有85%的时间陪在我身边。所以我会仔细挑选,希望能尽快 做出决定,但我并不急于求成。”

“我一点也不慌,没有教练又不是世界末日。我是说,你又没有忘记该如何打球。诚然,有人在身边帮助和指点非常重要,但是归根结底一切还是看球员自己的发挥,还有他的野心和动力。”

“其他球员也遇到过这种情况,在没有教练的情况下参加比赛。你总归会找到适合自己的那个人,但你需要努力做出改变。话说回来,没有教练真的不是什么大灾难。”

“有利有弊吧,我觉得在短期内对我来说可能是件好事,这样我必须独自成长。我想生活之所以让我经历这些,是为了让我自己学到一些东西,我会充分利用这个机会。”

保持头脑清醒,同时还有一场漂亮的胜利入账,卡萨金娜的情况也在日益好转。事实上,看到她在红土上重拾动力并不会令人感到惊讶。

“首先,红土和欧洲紧密相关,在我的心里永远有一席之地,因为我喜爱欧洲。我热爱欧洲的一切,而红土是其中的一部分。美国只有一站绿土赛事,其他的都在欧洲。我是红土赛季的忠实拥趸,过了一个半月终于来到了这里。”

“当然,这让我为之一振。每场红土比赛都是非常特别的,那些滑步等等,一切都很宝贵,令人百感交集。所以我非常兴奋。我一直都在等待红土赛季的到来。”

(WTA中文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