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联杯巴蒂独得3分澳洲3-2白俄 时隔26年再进决赛

新浪体育

关注

澳大利亚,布里斯班 - 当地时间4月21 日,2019赛季联合会杯继续世界组半决赛较量。在一场备受关注的白俄罗斯与澳大利亚对决中,迈阿密站冠军巴蒂手感火热,以6-2 6-2直落两盘完胜现世界第十萨巴伦卡,半决赛第二比赛日澳大利亚队先下一城,大比分2-1领先白俄罗斯队。

“把握住自己的发球局对我来说至关重要。”巴蒂赛后讲道。

“总体来讲我觉得这场比赛打得很利落,我顶住重压,严格地执行了先前制定好的比赛计划。”

巴蒂取得了联杯赛场的第13场胜利。她在全场比赛中一共发出了12记Ace球,并四次完成破发。相比之下萨巴伦卡的表现则稍逊一筹,白俄罗斯人共创造了30记非受迫性失误,而这也使她丢掉了比赛的胜利。

“我和Sam(斯托瑟)都在昨天的比赛过后及时总结了自己的发挥,而今天我要做的就是将昨天比赛时的手感维持住。我觉得我在接发方面表现还不错,给对手施加了不少压力。”

接下来进行的是斯托瑟和阿扎伦卡之间的对决。前世界第一阿扎伦卡凭借稳定发挥,以6-1 6-1横扫澳大利亚好手斯托瑟,将双方交手记录改写为10-1的同时帮助白俄罗斯队再一次将比分扳平。目前,澳大利亚与白俄罗斯战成2-2平,两支队伍将在稍后进行双打比赛决胜。

联杯澳洲3-2白俄晋级决赛

“为了能赢得一线生机,我整场比赛都处在高度专注的状态。”阿扎伦卡在赛后边采中表示。

“今天我发挥得还可以,对于既定战术的执行能力很强。能够代表国家出战是我的荣幸,我很享受在布里斯班打比赛。”

“比赛打到这个阶段难免会有压力,但我觉得这不见得是件坏事。和一年前一样,我输掉了同巴蒂的交手。但是昨天输球后我没有像原来一样闷闷不乐,现在的我和原来已经有所不同了。”

“比起结果,我更看重过程。即便比赛失利了,但我知道我有实力做的更好,所以昨天离场时我脸上还挂着微笑。今天的我带着正能量重新踏上了比赛的场地。”

阿扎伦卡在和斯托瑟的交手记录方面握有绝对优势,凭借今天的胜利白俄罗斯人也将胜场数改写为十场。

澳大利亚人整场比赛都不在状态,8记双误伴随着28记主动失误,在耗时59分钟的比赛中共输掉了6个发球局。

在最终的双打决胜中,澳洲组合巴蒂/斯托瑟克服中途状态波动,鏖战三盘以7-5 3-6 6-2力克白俄罗斯组合萨巴伦卡/阿扎伦卡,赢得至关重要的双打决胜。至此,澳大利亚以大比分3-2战胜白俄罗斯,自1993年以来重返联合会杯决赛舞台!

(WTA中文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