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迈阿密赛卡-普娃逆转进16强 将战哈萨克斯坦一姐

体育综合

关注

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 - 当地时间3月24日,2019赛季迈阿密公开赛继续女单第三轮较量。5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克服先丢一盘的不利局面,经过2小时36分钟的鏖战以6-7(3) 6-1 6-4逆转法国名将科内,连续三年跻身16强。

在双方最近的两次交手中,前世界第一均是直落两盘取得完胜。此番重逢,她第三局就实现破发,比赛似乎向着熟悉的进程发展。

然而面对捷克大炮,科内毫无征兆地扭转了局势,很快完成回破以4-2反超比分。即便是普利斯科娃同样即刻还以颜色,但科内还是在抢七当中提升了状态,从1-3开始连赢四分,将首盘胜利收入囊中。

不过大腿受伤阻碍了法国人的前进步伐,她在比赛期间申请了医疗暂停。普利斯科娃重新稳住脚跟,在次盘上来打出连赢五局的攻击波,其中包括两局多次平分的拉据,最终如愿将对手拖入决胜盘的争夺。

迈阿密赛卡普2-1科内特进16强

尽管一度面临因伤退赛的威胁,但科内还是在绝胜盘继续向普利斯科娃施压,始终和对手保持着一个破发的距离。

捷克人没有再出现太大波动,在发球胜赛局中以全场第九记Ace结束了战斗,有惊无险进入下一轮。

普利斯科娃全程总共轰出48记制胜分,但非受迫性失误也达到了43次,并且在21个破发点中仅兑现了五个。不过她的发球在绝大部分时间里还比较稳定,一发得分率高达75%。对比之下,科内虽然也有29记制胜分入账,但她同样多次错失破发机会,尤其是在决胜盘第六局。

接下来,5号种子将继今年布里斯班站之后再战普丁塞娃,后者1-6 6-2 6-3逆转11号种子塞瓦斯托娃,职业生涯首次杀入强制顶级赛第四轮。

(WTA中文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