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迈阿密赛哈勒普惊险逆转 进16强与大威强强对决

新浪体育

关注

当地时间3月24日,2019赛季迈阿密公开赛继续女单第三轮较量。2号种子哈勒普意外陷入苦战,但最终还是以5-7 7-6(1) 6-2逆转幸运落败者赫尔科格,涉险晋级16强。

现世界排名第93位的斯洛文尼亚人在双方此前唯一一次交锋中取得胜利,不过那还要追溯到十年前索菲亚的一项挑战赛。此番重逢,赫尔科格距离再度击败哈勒普只有一个抢七的距离,但前世界第一在关键时刻顶住压力,经过2小时49分钟的鏖战实现翻盘。

双方的一发得分率均为69%,不过哈勒普的进球率保持在73%,而赫尔科格只有半数一发进区。对比之下,哈勒普的二发效率也更胜一筹,此外她在拿到的13个破发点中兑现了四个,凭借决胜盘的稳定发挥锁定胜局。

比赛伊始,哈勒普在正手位频频出现失误,赫尔科格把握住对手的慢热,率先破发得手取得2-1的领先,随即利用强有力的发球和精妙的网前手感巩固优势,4-2继续领跑。

两局过后哈勒普吹响了反击的号角,凭借破发点上的一记反手精彩得分完成回破,追到了4-4平。紧接着,她在同侧打出另一记制胜分,从而以5-4实现反超,距离拿下首盘只有一步之遥。

不过她并没有如愿以偿,接下来正拍又一次波动,反倒给了对手可乘之机。赫尔科格在保发之后以love game再度破发,6-5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斯洛文尼亚人凭借正拍火力化解了一个破发点,最终依靠高质量的发球成功保发,将首盘胜利收入囊中。

迈阿密赛大威2-0卡萨金娜

第二盘全程缠斗激烈,前七个发球局场上没有出现任何破发点,双方一路僵持到了4-3。接下来一局,哈勒普展现出了一流的接发能力,随着赫尔科格正拍接连出界兑现了第四个破发点。

赫尔科格依旧迅速还以颜色,下局依靠稳定的截击表现追平了劣势。晚些时候,赫尔科格分别用一记Ace和一记放短得分将比分带到5-5和6-6,将哈勒普逼进了无路可退的抢七。

紧要关头,2号种子及时提升了状态,先是通过反拍的追击取得3-0的领先,随后用连续的正手进攻将优势扩大到5-0。一记正拍制胜为哈勒普带来了五个盘点,她在下一分直接兑现,也将对手拖进了决胜盘的争夺。

罗马尼亚人将抢七的势头延续到决胜盘,上来成功地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她保持住了回球的深度,在第三局取得关键破发,2-1领先赫尔科格。

哈勒普在接下来一局又面临考验,但这次同样躲过一劫3-1保发,也就此确立了主导地位。赛末阶段,她进一步提升接发状态,凭借二次破发将比分带到5-2。哈勒普在发球胜赛局中没有遇到任何阻碍,沉着冷静地冲过了终点线。

接下来,世界第三将和大威廉姆斯争夺一个八强席位,后者在中途连下九局,以6-3 6-1横扫14号种子卡萨金娜,为去年印第安维尔斯站的失利成功复仇。这也是双方迄今的四次交锋中,第一次在两盘之内结束战斗。

七届大满贯得主全程一共完成八次破发,在首盘2-3之后只让俄罗斯姑娘拿到了一局。

双方上来都没能很快进入发球状态,比赛刚开始的六局均已破发告终。此时大威廉姆斯率先稳准阵脚,在第七局实现了今天的第一次保发。

自那之后,前世界第一开足了火力,在首盘最后三局里面仅仅丢掉两分,并且一度以连赢九局的攻击波彻底击溃了卡萨金娜的防线。

赛末阶段,卡萨金娜试图展开反扑,最终破掉了大威廉姆斯的发球胜赛局,也避免了次盘吞蛋的尴尬局面。可惜好景不长,她没能摆脱失误的困扰,随后第八次也是最后一次交出发球局,仅仅抵抗了75分钟便败下阵来。

对于哈勒普和大威廉姆斯来说,这都是她们在最近五年内第四次闯入迈阿密站16强。罗马尼亚人此前最好的战绩是2015年打进半决赛后负于小威廉姆斯,美国名将则有三次夺得冠军。

(WTA中文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