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格尔格斯:本不想参加双打 改主意后想到哈勒普

新浪体育

关注

格尔格斯的一天开启的并不算太顺利。她在单打第三轮不敌加西亚,无缘16强。不过,转战双打赛场,她和前世界第一哈勒普的组合以4-6 6-1 10-6逆转了2号种子巴博斯/穆拉德诺维奇,成功晋级。

“我找她搭档是因为一开始我并不打算参加双打的,”格尔格斯在双打结束后的采访中说道,“后来我又改主意了。于是我一下子就想到了西蒙娜,想起我们在多哈那场精彩的单打对决。”

就在一个月前的多哈站,这对搭档在单打赛场上贡献了一场质量极佳的对决。这次她们联手,仅耗时74分钟便挑落2号种子。足以证明这对组合在双打方面也同样不可小觑。

“她的底线和我的网前结合起来,有着不错的效果。我们的配合很不错,而且搭档参赛非常有趣,这才是最关键的。”

格尔格斯也曾是一位双打名将,与巡回赛的“Ace女王”卡·普利斯科娃搭档入围了2016赛季的年终总决赛。哈勒普虽然更多时间都征战在单打赛场,但她在双打方面也有着不俗的实力,曾搭档尼库莱斯库闯进罗杰斯杯的女双决赛。在过去的一年中,前世界第一仅参加过三站双打,包括去年的迈阿密。

在与加西亚的单打对决过后,格尔格斯没有放弃这个和哈勒普一起出战双打的机会。

“首先,有西蒙娜这样的球员在身边,对你自己会是一种激励。”她说,“我想要在这参加双打,这样能多打几场比赛。因为毕竟这一站有两周长呢,如果只有单打的话,很可能会连着一两天没比赛可打。”

“对我来说,这就是拿出你所拥有的全部精力走上场。不管你是不是输了单打,不能让这场失利影响自己接下来的状态。总会有机会的,要牢牢把握住。很开心我们能拿下胜利。”

这对临时组合将在下轮对阵格罗恩菲尔德/赫拉德茨卡以及尼库莱斯库/斯皮尔斯之间的胜者。两对组合都有着出色的双打实力。

当被问及余下的赛季有没有计划继续搭档下去时,格尔格斯笑了:“我们还没讨论那么多呢,但会看情况。这站比赛还没结束呢,所以我们决定一场一场来,看看之后会怎么样。”

(WTA中文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