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00后新星:当然希望能背靠背夺冠 爱看单口喜剧

体育综合

关注

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 - 印第安维尔斯站冠军安德莱斯库马不停蹄地奔赴迈阿密。然而,首轮对阵贝古的比赛毫不轻松。不过加拿大小将并没有显得过于心急,毕竟,她可有着艾米·舒默的单口喜剧特辑的陪伴呢。

“我超爱看单口喜剧的,”安德莱斯库在赢下第一轮后说道,“我昨晚看了艾米·舒默的特辑,真的非常赞。我特别喜欢看她表演,她实在太有趣了。”

这场苦战带给她八连胜的同时, 也让加拿大小将连夺阳光双冠的希望得以保留。历史上只有格拉芙、克里斯特尔斯和阿扎伦卡完成过这一壮举。

“赢下印第安维尔斯的感觉太棒了。不够,如果真的能背靠背赢下这两座奖杯,那就更棒了。”

“我最大的目标就是创造新的历史。能看到自己的名字写在那些传奇人物的旁边,这对我来说意味着一切。”

也许这就是天意,安德莱斯库在印第安维尔斯首轮就是经历了一场三盘大战逆转贝古,最终在加州的沙漠之城捧起了生涯第一座WTA冠军奖杯。

不过,如果说战胜贝古是上一站经验的累积,那么面对下轮对手肯宁就是完全不同的情境了。安德莱斯库最近一场失利就是败美国小将所赐,就在一个月前的阿卡普尔科。不过随后,她在印第安维尔斯开始书写自己的黑马神话。

“战斗越艰苦,胜利也就越甜蜜。今天的比赛中我又学到了很多。不过,希望之后不要总是救了赛点才能拿下比赛了!”

加拿大小将不会忘记一年前还在日本的一站ITF赛事中苦苦打拼的自己。那时她的排名才打进TOP200。而现在,她已经完成了自己的梦想。

“我目标就是打进法网正赛,现在已经差不多实现了。还要从每场比赛中虚心学习,从打球和为人的方面要不断进步。希望在年末能打进TOP50之内。”

再来看看加拿大小将一段时间前的采访,大家不得不承认,即使在夺得印第安维尔斯之前,安德莱斯库已经有了很大进步了。

“我总是喜欢变换节奏,”谈到比赛风格时她表示,“我发现这个战术很奏效,所以即便在训练中我也会不断提高。感觉对手不太好处理我打过去的这些怪异的击球。”

长时间高强度的比赛,无疑会让身心都有些疲惫。不过安德莱斯库有自己的放松方法,她在周四下午的冰浴中又收看了一集单口喜剧特辑。

“我还不太习惯呢。现在总会有媒体来采访,还有很多球迷向我要签名,来看我训练,在比赛中给我加油。生活确实有了很多变化。我会慢慢适应的。”

(WTA中文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