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拉德:身体不允许继续征战 是时候设定新的目标

体育综合

关注

北京时间昨晚,波兰hotshot女王、前世界第二A-拉德万斯卡宣布了自己将正式退役。拉德万斯卡曾连续六年被评选为WTA年度最受欢迎球员,生涯共拿到过20个WTA单打冠军头衔,并在温网拿到了大满贯亚军,而在新加坡加冕年终总决赛冠军也是她职业生涯的最高光时刻。拉德万斯卡目前只有29岁,但近两个赛季伤病从未停止过摧残这位高球商女将。

拉德万斯卡在退役声明中写道:

“我想要跟大家分享我人生中最重要的决定之一:今天,经过13年的职业网球运动生涯之后,我将正式宣布退役。这不是一个轻松的决定。我很感恩能拥有这么多难忘的回忆,包括20个,新加坡年终总决赛冠军,温网决赛,还有很多很多其他的时刻。”

“很遗憾,我无法再用从前的状态去训练、比赛,而且近期我的身体也不能达到我期待的水准。考虑到我的健康状况和职业赛场的沉重负担,我不得不做出妥协——我不能把自己的身体逼到极限。”

“从今天起,我要正式挂拍了,我的职业生涯结束了,但我不会走远。网球于我来讲一直都是十分特殊的存在。但现在,是时候接受新的挑战,设定新的目标了。我希望它们能和网球一样令人激动。”

“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总是尽我所能代表国家的形象。我希望我的网球比赛带给了你们激情和欢笑。是你们的支持、所有鼓励我的话语,以及对我的信任伴随着我完成每一场比赛,真的很感谢有你们。谢谢你们每一个在电视机前度过的无眠之夜。也谢谢你们通过投票为我带来的所有奖项,那是对我的勤劳付出最大的肯定。我真的很感激,因为我有这世界上最好的、最忠诚的网球粉丝。”

(好动网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