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萨法洛娃谈明年退役决定:身体不允许我再坚持下去

体育综合

关注

捷克,布拉格 - 前单打世界第五,法网亚军萨法洛娃宣布,2019年澳网将是其参加的最后一站赛事。她在本周联合会杯决赛的赛前发布会上向媒体透露了这个信息。她希望在墨尔本能参加单双打两项的角逐,并已向澳网提交了外卡申请。

“我有一段很棒的职业生涯,可惜身体已不允许我再坚持下去了。”捷克人近些年身体状况问题不断,接连三年遭受种种疾病的侵袭,排名也跌至106名。她表示,基于自己的身体状况,很难再将长途旅行和提升排名二者兼顾了。

在16年的职业生涯中,萨法洛娃共夺过7个单打和15个双打冠军,是一位技术全面的全场型球员。她曾在2014年温网杀入四强,又在一年后的罗兰加 洛斯打进自己首个大满贯决赛,最终三盘不敌小威。在战绩斐然的2015赛季,捷克姑娘摘得多哈站桂冠并首次入围新加坡年终总决赛。

萨法洛娃不仅有着出色的单打战绩,双打方面也是一流好手。自2015年开始与好友马泰克搭档起,她们一同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共夺得五座大满 贯:2015澳网,2015法网,2016美网,2017澳网和2017法网,排名也来到过世界第一。同时,她还和同胞斯特里科娃搭档收获一枚2016年 里约奥运会女双铜牌。

(WTA中文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