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捷克老将最后一届联杯:首战逆转后激动得落泪

体育综合

关注

布拉格,捷克 - 捷克队在2018联杯决赛首个比赛日中的表现可谓完美,在面对卫冕冠军美国队时,率先出战的斯特里科娃和西尼亚科娃豪取两连胜,为捷克赢取2-0的胜利。

今年是斯特里科娃的最后一届联杯,捷克名将表现神勇,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实现逆转,以6-7(5) 6-1 6-4击败了首次亮相联合会杯的美国球员科宁。

“第一盘那个抢七于我而言很特殊,”斯特里科娃在赛后讲到,“这可能会是我在联杯的最后一个抢七,同时也是科宁在联杯经历的第一个抢七。那一刻,我百感交集。最后能在本土观众的注视下赢下比赛对我来说意义重大。”

19岁的美国小将在首盘比赛中克服了被破发的劣势,将比赛一路拖到抢七,最终苦战了64分钟后成功拿下第一盘。斯特里科娃在第二盘吹响了反击的号 角,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从科宁手下抢回两个破发点成功保发,并延续了火热状态连续两次破发对手,强势拿下第二盘的胜利。最后一盘的进程如同过山车一般,但斯 特里科娃率先完成了破发并保持领先,打乱了科宁的进攻节奏,最终耗时两小时46分钟拿下了比赛的胜利。

赛后,斯特里科娃坦诚自己在比赛时的情绪一度十分激动。

“回到更衣室的时候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了,但我不想在场上哭。”她说道,“但后来,我调整好自己,因为我知道这种情绪绝不能带到场上,我必须把它释放出去。当时我的情绪波动很大,然后等到再次走上场看到全场观众为我呐喊时,我瞬间就被治愈了。”

在第二场比赛中,西尼亚科娃以6-3 7-6(2)击败里斯克,将捷克队的领先优势扩大到2-0。这也是她在联杯上收获的第二场胜利。

“我只是努力拼下每一分,做好自己,尽力拿下比赛。”西尼亚科娃讲道,“这太棒了,我还记得自己的第一次联杯经历,当时感觉非常完美,所以今天再次上场时感到很兴奋。真开心最后能赢下比赛。”

西尼亚科娃在和里斯克的比赛从一开始就十分胶着,但西尼亚科娃抢占了先机,率先完成破发将比分带到3-1,并在接下来的几局中成功保发,拿下首盘。第二盘时她克服了被早早破发的劣势,顽强抗争并将比赛带进抢七,随后西尼亚科娃一鼓作气,拿下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凭借本场比赛的胜利,捷克仅需再拿下一场比赛的胜利,便可以在八年内第六次捧起联合会杯冠军奖杯,这也将会是捷克的第11个联杯冠军。

(WTA中文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