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斯维托丽娜荣膺十月最佳球员 在总决赛首度登顶

体育综合

关注

在最后一届新加坡WTA年终总决赛上问鼎冠军之后,斯维托丽娜的成绩单上又增添了一项年终最佳头衔:WTA十月最佳球员。

乌克兰姑娘以6号种子的身份出战总决赛,以小组赛三战全胜的出色表现从白组昂首突围。在这一过程中,她先是终结了对阵科维托娃的七连败,随后又接连通过三盘大战击败了卡·普利斯科娃和沃兹尼亚奇。

接下来,她在半决赛中同样鏖战三盘,以7-5 6(5)-7 6-4艰难击败博腾斯;决赛中面对前美网冠军斯蒂文斯,她在先丢一盘的不利局面下以3-6 6-2 6-2逆转取胜,斩获了职业生涯最重大的一冠。

在新加坡连胜五场夺冠后,斯维托丽娜的世界排名升至第4,距离个人职业生涯最高排名仅有一步之遥。

“我努力让自己进入这场比赛的节奏,进入整站赛事的节奏,这无疑展示出我能打出高水平的网球,也会给我带来很多的信心。”她在赛后采访中说道。

“我觉得自己不用向任何人证明任何事了。”

WTA十月最佳球员候选者得票排行:

1。 斯维托丽娜

2。 萨巴伦卡

3。 沃兹尼亚奇

4。 斯蒂文斯

2018年WTA月度最佳球员奖获奖者名单:

一月:哈勒普

二月:科维托娃

三月:大坂直美

四月:卡·普利斯科娃

五月:哈勒普

六月:科维托娃

七月:科贝尔

八月:大坂直美

九月:萨巴伦卡

投票规则:

由WTA英文官网选出候选者

由球迷们在WTA英文官网投票选出获胜者

(WTA中文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