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武网第4日看点:王蔷张帅冲八强 科娃科贝尔出战

新浪体育

关注

[2018年9月25日,武汉]2018东风汽车·武汉网球公开赛经过五天的争夺,女单16强已经全部产生,科贝尔、科维托娃、穆古拉扎、沃兹尼亚奇等强手过关,中国金花张帅和王蔷双双携手携手晋级,令接下来的八强争夺战颇具看点,球迷们将继续享受世界超一流网球赛事的激情与魅力。

王蔷约战澳洲猛将期待突破 张帅对阵种子杀手遇考验

明天本土观众的注意力毫无疑问将集中在冲击八强席位的两名中国金花身上。今天鏖战三盘淘汰前世界第一、6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的王蔷将在明天继续登上中央球场,对阵澳大利亚球员加芙里洛娃。双方的实力极为接近,这点从排名上也得以提现:本周加芙里洛娃的官方排名仅仅比王蔷高了一位。而赢下这场比赛将有助于新任中国一姐向着职业生涯新高的排名迈进。自温网后至今天,王蔷在单打赛场上已经取得了18战4负的骄人战绩。今天在光谷国际网球中心也追平了个人在武网的最佳战绩。两人之间的上一次交手还是发生在2016年的温网,加芙里洛娃胜出,但现在已经时过境迁。现在问题是:新任中国一姐的目标有多高,连续征战的她还有多少能量。

另一朵金花张帅会在1号球场的第三场比赛出战,和爱沙尼亚猛女康塔维特进行一番较量。两周前广岛站她表现出色,打入四强,但更为耀眼的是她的双打表现:在美网的女双和混双项目双双进入半决赛,在广岛夺得冠军。虽然随后因肩伤退出广网,但来到武汉后连胜前美网冠军斯托瑟和资格赛幸运落败者赫尔科格还是令她的状态得到了极大提升。其对手康塔维特被视为WTA未来的巨星之一,底线实力扎实、回球势大力沉,今年红土赛季亮眼的战绩也证明了她出色的移动能力。张帅需要发挥自己从双打赛场汲取的经验,利用更加多变的组合与对手抗衡。这场比赛的胜者将有望约战两届大满贯冠军、前世界第一穆古拉扎。

中央球场继续上演巅峰对决 种子选手力争捍卫荣誉

三届大满贯冠军、前世界第一科贝尔第二轮收获凯斯送上的退赛大礼后,将和澳洲一姐巴蒂将在中央球场为全天比赛拉开战幕。两人在今年年初悉尼站的决赛上曾有过一次交手,当时前世界第一直落两盘取胜并由此开启自己的回春之路。德国人本赛季重回顶尖球员行列,在温网决赛击败小威夺冠,目前世界排名已经达到第三位。明天如能继续在武网前进,科将在和沃兹尼亚奇的世界第二争夺战上占据有利的位置。但是去年武网亚军巴蒂将是一位不容小觑的对手,她在上一轮三盘逆转淘汰了中国选手郑赛赛,这场苦战或许会让巴蒂得到更好的热身。两人都是擅长防守反击的球员,此前3次交手均发生在硬地比赛中,科贝尔两胜一负略占优势,最近的一次交手,科贝尔以6-4、6-4胜出。这场比赛的胜负将取决于谁能打穿对方的盾牌。

随后在今天直落两盘取胜的科维托娃将在登场,对阵俄罗斯好手帕芙柳琴科娃。两人之前的十次交手中有六次都是三盘大战。但距离上一次交锋已经时隔三年,此番在武网相遇之前,帕芙柳琴科娃前两轮分别击败了实力不俗的塞瓦斯托娃和贝尔滕斯,足以窥见出色的竞技状态,科维托娃注定将面临一场严峻的大考,才有望第三次在江城捧起冠军奖杯。

晚场比赛仍然将由两位大满贯冠军坐镇,赛会二号种子、澳网冠军沃兹尼亚奇将在第一场比赛中对阵奥运冠军普伊格。在本场比赛之前,普伊格已经从资格赛连胜四场,而且两人今年在迈阿密站有过一次交锋,波多黎各人在先“吞蛋”的情况下完成逆转。普伊格正反手火力均十分凶猛,正是那种在发挥良好下能够掀翻任何对手的球员。二号种子需要打起十分精神来应对普伊格的强劲冲击。

之后14号种子穆古拉扎将登场亮相,和捷克人斯尼亚科娃一较高下。作为前世界第一,穆古拉扎在前两轮比赛中都只让对手拿到了一局,这样速胜的节奏可能将不会出现在和斯尼亚科娃对决中。穆古拉扎原本的潜在对手是世界第四、卫冕冠军加西亚,但后者鏖战三盘不敌从资格赛晋级的这位捷克好手。穆古拉扎在确保自己进攻火力不减的情况下,也要应对对手火热的状态和强大的底线实力,更需要警惕这位双打好手随时可能出现的放短和变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