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哈勒普透露训练时受了伤 盼今年以年终第一收尾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4日 2018年武汉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世界第一哈勒普出席了赛前发布会。对于美网首轮出局后的首站比赛,哈勒普希望能重整旗鼓,虽然在训练时受了伤,不过暂时不会退赛,盼以年终第一为今年收尾。

问:跟我们说说你过去四周过得如何吧,你花了多长时间进行休整和恢复,又花了多少时间回到场上备战赛季末最后的赛事呢?

答:事实上这几周里,美网输球后的当周我给自己放了个假,紧接着周一我就开始工作了。我在家训练很刻苦,很有动力。我已准备好提升自己,打出比去年更出色的成绩了。

我带着信心来到这里,已经做好了准备。所以希望自己能一切顺利,也希望一切都能变得更好。

问:我记得去年输给莎拉波娃之后,你就回去了……

答:这次我还是这样做的。

问:去年你一大桶一大桶的练了不少发球,这是你从那场比赛中汲取到的经验或者教训之一。今年你有做任何类似的行动吗?

答:事实上今年所有环节都需要调整,不仅仅是发球,所以我训练了每一个环节。我每天训练两次,过去我很少这样做。我全面进行了训练,在健身房里也是这样,所以说包含了每一个环节。

问:和去年这个时候相比,你觉得自己的比赛动力会有些不一样吗,或者说今年和去年一样动力十足吗?因为你已经拿到了通往新加坡总决赛的资格,同时也贵为世界第一。

答:不一样。去年来到这里的时候,我还不是世界第一,我正努力追逐排名。是的,这是不同的,但是我的动力依旧。我真的很希望能够再次拿到年终第一,我有这个机会,但我还需努力才能拿下。

很庆幸一切进展的没有像去年那样紧张,而是变得更好了。但是你知道,这总是很难的,所以我期待着一切。

问:现在大满贯赛季已经结束了,你现在或许有时间来回想一下整个赛季。你会怎样总结一下自己本赛季大满贯上的表现?

答:你说今年夏天吗?

问:我指的是大满贯。

答:大满贯是吧。

我在澳网决赛的开局发挥的很好,但是那周真是精疲力竭,两周的赛事。很难从那站比赛中恢复过来,我过得有些挣扎。后来我也打的不够好,我需要一些休整。

接着是红土赛事,这也是我最喜欢的赛季,我在那里达到了本赛季的顶峰,所以我感到非常高兴。

温网对我来说过得太快了。刚庆祝完第一个大满贯的我很难在温网再次回到百分百的状态。

美网的话,我不太想谈这个(笑)。再一次首轮输球让人很难受,但我不能伤心也不能闹情绪,因为有些事有时候就是会发生的,我不得不去接受。

问:对于处理这样的失利,你有没有提高自己在这方面的处理能力?如果有的话,是怎么做到的?

答:是的,我提高了不少。我没有像过去那样大哭了,尽管我还是会难过。你知道的,这很艰难,去接受自己在赛事开始不到一小时内就出局的这个事实真的很难。

但我也从这些经历中学到了经验。现在我更能明白有些事情是会发生的,我准备好了面对一切。

问:我问过了其他球员同样的问题,来到赛季这个时段,为自己鼓劲提高的时候会面临怎样的心理和生理上的挑战?

答:很显然这是最困难的事情。来到赛季末段,真的很难提升很多来赢下比赛,或者每天打球,这是个很大的挑战,所以说能取得圆满结果的人一定是很强大的。

我只是每次来到这里的时候都会尽最大努力,过去五年我打的都不够好,我大概只赢了三场比赛,所以……

或许今年会更好吧。

问:你和大坂娜奥米交手过,你也知道她能打得多好。那么你觉得她是怎么做到赢下美网又打进东京决赛的呢?

答:她是个很优秀的球员,所以她一直都有能力做到这些。她的内心非常强大,尽管她还很年轻,她思维上和身体上都有极佳的条件。她很有力量。在这个时代,所有这一切都很很重要。

我觉得在美网取得这么圆满的成就之后她也收获了自信,然后她只需要顺其自然。不过她配得上这一切,因为她训练非常刻苦,而且离这些成就也曾非常接近。她赢下了印第安维尔斯站冠军,所以说她很接近了,这很好。

问:回看过去12个月发生的一切,做下来想想的话,你觉得和去年相比,现在作为自己和作为球员有什么不同吗?

答:一切都大不相同了,不论是专业的角度还是个人的角度。我改变了很多,我各方面都感到更自信了,我感到更加放松。尽管压力依然在,但我常说当我感到有压力的时候我总是会表现的很好。所以说走到现在挺好的。

但是也有些变化。正如现在的压力已经不是比赛结果的压力了,而是每天我能变得多好,每站赛事我们打出什么样的表现。这是我现在面临的挑战。

我在努力保持健康,因为这是头等大事,同时保持前进的动力,不是因为我已经赢了很多比赛(所以松懈了),而是有时候你会感到疲惫,需要艰难起床去工作。

我只是尝试让这些变得简单一些和愉快一些,更愉快一点。

问:你谈到了压力,或许压力造就了更好的你。关于世界第一,除开今年二月的少数几周,你一直都是世界第一,或许根据过去你处理压力的方式来看,想到今年这样的结果我们都会感到惊讶,你为自己自豪吗,或者说惊讶于自己能够处理好世界第一的压力?

答:我不能说自己很惊讶,大家都知道,去年中段起我就曾很多次接近这个目标,我很期待自己可以通过努力拼搏和保持信念来拿到这样登顶第一的机会。

当然,我为自己今年的表现感到高兴,能够处理好成为世界第一的压力给了我更多自信,也让我更加放松去做好这些事情,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只要我相信着,我就能做到更多。

问:考虑到去年的时候世界第一易位得很频繁,今年你能长时间保持在世界第一排名的位置给了你怎样的信心?

答:所有的球员表现得都出色,大家都很有实力,所以我对自己能处在这样的位置感到自豪。我虽然不是那么高大、那么强壮,但现在我的内心已经足够强大来面对失利、面对胜利、面对一切。这一切并不容易,但我有一个很棒的团队,有来自周围人的支持和信任使我能时刻集中精力。

总的来说,今年给我的感觉很棒,帮助我度过了许多难关,也希望我可以完美的结束这个赛季。

问:你在昨天的训练当中好像是受伤了,这对你接下来的安排会有什么影响吗?

答:是的,昨天我的背部有些僵硬,受了点小伤,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过去24小时有些难受,不过我希望明天事情能好起来,这样我也能继续参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