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武网斯蒂芬斯遭爱沙尼亚新星逆转 亚洲赛季两连败

体育综合

关注

中国,武汉 - 北京时间9月23日,2018赛季武汉网球公开赛展开了女单首轮争夺。在夜场最后一场比赛中,赛会9号种子斯蒂文斯浪费后两盘均率先破发的优势,最终以6-4 5-7 4-6惨遭爱沙尼亚新星康塔维特逆转,连续两年止步武网首轮。

双方之前只有过一次交锋,美国姑娘在今年法网第四轮以6-2 6-0横扫过关,最终一路打进了职业生涯第二个大满贯决赛。然而此番重逢,康塔维特经过2小时33分钟的鏖战成功复仇。

前美网冠军一度握有6-4 4-3 40-0的优势,但康塔维特展开顽强抵抗,在将比赛拖入决胜盘后,收获了本赛季的第七场TOP10胜利。爱沙尼亚人全场一共轰出34记制胜分,大幅超出了斯蒂文斯的20记。此外,后者今天的非受迫性失误还要比对手多出四次,并且在拿到的在11个破发点里面挥霍了七个。

康塔维特下轮的对手,将在范德维和维基奇之间产生。

比赛伊始,康塔维特凭借更胜一筹的火力抢占先机,正手位的进攻尤其强势。她上来就以love game实现破发,在迅速受住下一个发球局后建立起了3-0的领先。

然而在换边之后,斯蒂文斯的状态焕然一新,底线回球角度大开,展现出了去年问鼎美网时的风采。与此同时,康塔维特的主动失误有所增加,美国人趁机连追两局,与对手来到了同一起跑线。

强大的正拍助力康塔维特在3-3时化解了两个破发点,但她在下一次4-4平分时没能躲过劫难,斯蒂文斯凭借反拍的惊艳发挥再度破发得手。9号种子没有浪费大好机会,在顺利拿下发球胜盘局后拔得头筹。在首盘比赛的最后七局里面,斯蒂文斯包揽了六局胜利。

武网斯蒂芬斯首轮出局

来到第二盘,斯蒂文斯主要通过多拍拉锯来与对手周旋,直到康塔维特率先缴枪。她在1-1时早早取得破发,并且将优势一直保持到了4-3。

下一个发球局,美国人上来先赢三分,但康塔维特依靠高质量的接发和对手不适时的失误追到了deuce,两分过后如愿取得了回破。爱沙尼亚人距离3-5落后一度只差一分,但最终还是稳住阵脚,将比分带到了4-4平。

关键时刻,康塔维特在破发点上的相持中逼出了对手的失误,继续维持着先发球的优势。斯蒂文斯在5-6非保不可的一局里面失误连连,很快交出了两个盘点。康塔维特把握住第二次机会,轰出一记正拍制胜分为次盘逆袭画上了圆满句号。

进入决胜盘,斯蒂文斯依旧是更先发难的一方,随着康塔维特反拍回球失误实现破发。然而美国姑娘并没有将优势延续太久,她的正拍接连犯错,导致在下一局即刻遭到回破,双方僵持到了3-3。

两局过后,康塔维特的反手突然失去了准星,在自己的发球局里0-40又一次陷入危机。紧要关头,她的正手扮演了救场角色,凭借一连串制胜分救回了全部三个破发点,最终有惊无险完成保发,5-4将压力全部甩到了对面。

斯蒂文斯三次无缘发球胜盘局的机会,在全场无路可退的一局里出现了松动。康塔维特的穿越球形成制胜,一口气拿到了三个赛点,最终通过一记更加干净利落的正手直接得分结束了战斗。

(WTA中文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