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科贝尔对哈勒普一言论感同身受 盼能重返世界第一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4日 2018年武汉网球公开赛继续首轮较量,3号种子科贝尔出席了赛前发布会,对于哈勒普一言论,德国姑娘感同身受。同时,科贝尔也希望自己能在中国赛季好好表现,要是能重返第一就再好不过了。

问:到了赛季的这一阶段,你现在身体和心理方面感觉如何?

答:我现在感觉很不错,美网之后我休息了一阵子,之后开始了恢复练习,来为赛季最后几周做准备。

目前为止我觉得一切都很好,也希望在赛季的最后三项赛事能把自己最后的能量释放出来,打出自己最好的状态。

问:哈勒普说在赢得法网之后温网的一切都发生的太快了,还没有准备好就开始了另一项大满贯赛事。你是不是也有同样的感觉?打完温网之后又很快打美网。今年夏天你提到过从草地赛事到硬地赛事的过渡期太短了,你是否也觉得这样的过程太快?

答:我认为巴黎(法网)之后马上就是温网,直接就进入了草地赛季。但在温网和美网之间还是有一些调整时间的。不过当你赢下一个如此具有分量的大满贯后,你当然需要一定的时间来调整自己。

但同时,你也需要很快回到场上,开始训练,为比赛做好准备,因为接下来的赛事只会更加艰难,丝毫不会轻松。是的,当你赢得赛事的冠军后,赛事之间的时间总是飞逝。

所以我对她(哈勒普)的描述感同身受,我也感觉美网来的太快,发生的太快了。但每年赛程就是这样,我们必须习惯,虽然这并不轻松。

问:在2016年初你赢得了澳网,过了一段时间后,又拿下了美网,然后你又蛰伏了一段时间。今年在你美网结束回到家之后是不是有机会对赢得温网冠军做出进一步思考,然后反思一下,继续前进?

答:是的,在美网之后我可以暂时休息一下,去思考一下温网之后经历了什么,美网之后经历了什么,然后再准备接下来的比赛。

的确,时间对我们来说非常关键,时间会过得很快,我们必须做好规划,但很多时候我们没办法规划得那么完美,我们还好考虑到各种情感因素,我们并不是机器人,所以想要做好规划并不容易。

问:在你和你的教练团队为亚洲赛季做准备时,对亚洲赛季的计划是什么?有什么目标?你还需要做出怎样的努力才能达到呢?

答:我希望我能在训练中保持过去一周的状态,希望能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专注于每一场比赛,不去想那么多。

我知道赛季末已经不剩几周时间了,我希望自己能够在每场比赛都保持自己的状态,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只剩最后几周了,赛季马上就要结束了,接下来的比赛都会很困难,所有人都面临同样的挑战。

问:你说到美网结束之后能够有时间让自己去反思。和拥有一个或两个大满贯相比,现在你已经拥有三个大满贯冠军了,这是不是感觉会更好一些?会不会让你更渴望赢得更多的冠军?

答:相比一个或两个冠军,现在当然是感觉更好,但它们的体验是完全不一样的,我现在已经拿到三项(不同的)大满贯了。

我当然希望能够赢得更多的冠军。接下来我的职业生涯还能赢得多少(冠军)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现在已经拥有三个大满贯听起来挺不错的。(笑)

问:你已经拥有三项大满贯了,距离全满贯只差法网,你现在需要做什么准备去赢得法网呢?对你来说红土并不轻松。

答:我肯定需要在红土上付出很多努力,不过我现在并没有想红土,没有想法网的事。我现在想的就是怎样在中国,在中国的赛事能够发挥到最好。然后赛季结束有时间的话,我会为红土做准备的。

问:以1到10分的标准来评价,对你来说以年终第一的身份结束这个赛季有多重要?

答:我现在并不去想世界第一的事。这个赛季初的时候我排在第21名左右,去年那时是世界第一,不过我现在都不去想排名的事情了。当然,置身巡回赛中,还是会很渴望跻身世界前十,重返世界第一。

对我来说,赛季末最重要的事就是每场比赛都能发挥出自己的实力,享受比赛的每一瞬间。如果发挥得好,可以赢球的话,可以看看自己的年终排名。不过现在,我不会做太精细的计算。

问:你也提到这是赛季末了,只剩最后几周。在你进入赛季末的时候,你在体能方面有什么需要改善的地方吗?虽然你提到要享受比赛,但相信你肯定有一些短期的目标,比如技术上或体能上的目标?

答:技术上这几周已经没有什么可以改变的地方了,我想赛季结束后的休息期我可以做出提升,为下赛季做足准备。

现在只是希望自己能保持健康,能像在家休息时一样强壮,不要受伤。这很重要,因为这时候大家都已经感觉很疲倦了。

我更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这就是我需要关注的地方。去好好的做理疗,好好的休息,让自己在比赛中能有好的发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