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武网穆古连下7局送蛋 为温网失利复仇晋级次轮

体育综合

关注

中国,武汉 - 北京时间9月24日,2018赛季武汉网球公开赛继续女单首轮争夺。赛会14号种子穆古卢扎展现出良好状态,赛末打出连赢七局的攻击波,以6-4 6-0横扫比利时猛女乌伊特凡克,报了今年温网次轮被对手淘汰的一箭之仇。

穆古卢扎赛后坦言,温网的那场失利仍然留在她的脑海中,这也成为了她本场比赛力争取胜的额外动力。

“我觉得自己今天发挥得相当出色,每一分都打得非常专注,”她在赛后发布会上说道,“她是个很有天赋的球员。”

“我很高兴这一次取得了胜利。我还记得温网的那一场,对我来说是一场很苦涩的比赛。那里的环境跟这里完全不同,当然,还有场地类型也不一样。与曾经击败过自己的球员再次隔网相对,能比之前那一场打得更好一些,这永远都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

前赛会亚军从一开局就持续向乌伊特凡克施压,在对方首个发球局就逼出了两个破发点,尽管比利时人顽强化解了危机,但穆古卢扎的攻势随后还是收到了回报,在第六局率先取得破发,建立起5-2的领先。

虽然西班牙人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出现了波动,浪费一个盘点之后,被乌伊特凡克实现了一次回破,但她及时止住了颓势,在对手首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love game实现破发,以6-4先下一城。

在温网的那场比赛中,穆古卢扎同样是先赢一盘的一方,最终却被乌伊特凡克实现了逆转。此番再战,两届大满贯冠军没有重蹈覆辙,在第二盘的31分之中仅仅丢掉3分,以6-0强势锁定胜局。

下一轮比赛中,穆古卢扎将迎战资格赛球员格鲁比奇,后者经过三盘激战,以6-3 5-7 6-4淘汰了同样从资格赛突围的托莫。

在赛后发布会上,西班牙名将也表示,尽管2018赛季的成绩有喜有忧,她对自己目前的水准还是相当满意,也希望能在最近几场胜利的基础上继续提升状态。

“我觉得自己的实力是在的,”她说,“我最近一直非常努力地训练。我觉得在比赛中,自我感觉还不错。我需要连续地打更多的比赛,让自己能够发挥出应有的水准。我觉得自己前几站比赛也有一些不错的表现,但无法持续下去。不过我觉得自己的能力还是在这里的。”

“当你拿到过重大冠军,有非常高的目标时,如果你十分刻苦努力,最终却没能实现这些目标,这样是很让人难受的。你不可能一直成功。我知道这是一个过程,有时候你无法一直维持高水准,你只能保持低姿态,从零开始,从基础开始,不要有太多的期待。”

此外,在今天结束的另外一场女单第一轮对决中,16号种子澳大利亚名将巴蒂7-5 6-4力克英国一姐孔塔,与我国球员郑赛赛会师第二轮。

(WTA中文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