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武网中秋看点:王蔷张帅夜场亮相 穆古迎复仇之战

新浪体育

关注

9月24日,2018东风汽车·武汉网球公开赛正式继续展开正赛角逐。刚刚在广州斩获赛季第二冠的王蔷,将在夜场率先出战,迎来本届武网首秀,她的对手是去年赛会四强、希腊好手萨卡里。尽管在双方过去两场交锋中,王蔷保持全胜,不过状态火热的中国“一姐”并不能掉以轻心,毕竟对手此番来势汹汹。萨卡里目前世界排名第29位,刷新了个人生涯最高纪录,于今年夏天在圣何塞站打进个人首个WTA决赛,本赛季曾战胜大坂直美、前世界第一普利斯科娃以及一代草地皇后大威;值得一提的是,在上周首尔站的争夺中,萨卡里也闯入四强,惜败于最终赛会冠军贝尔滕斯,可谓状态正佳。双方针尖对麦芒的激烈比拼,势必会在武网夜场掀起首个高潮。

晚场压轴出战的另一朵中国金花张帅将迎来赛事第二轮考验,对手是幸运落败者赫尔科格。双方过往仅有一次交锋,发生在2014年的马拉喀什站,当时张帅完败于对手拍下。时隔四年再次交锋,张帅已经今非昔比,但这场复仇之战并不可大意。作为最先开始女单第二轮比赛的选手,张帅如能取胜拿到本届赛事的第一张16强门票,也将刷新个人武网最佳战绩。

日场方面也有多场焦点对决,另外两位从资格赛突围的中国姑娘王雅繁和王曦雨,也将迎来本届武网首秀。其中,王雅繁将在白天亮相中央球场,挑战前美网亚军凯斯,王曦雨则将在1号球场率先出战,对阵持外卡参赛的美国选手佩拉。

14号种子穆古拉扎将打响中央球场的首战,对阵比利时人范-乌伊凡克。2015年,西班牙姑娘曾斩获武网亚军,并就此进入WTA顶尖球员行列。双方过往交锋两次各取一胜,明天的比赛还是颇有悬念。值得一提的是,比利时姑娘在最近一次交中钟、即今年温网第二轮,曾经爆冷击败西班牙人。因此对穆古拉扎而言,本场对决是一场不折不扣的雪耻之战。10号种子、被球迷们戏称为“暴力进攻派小教主”的奥斯塔彭科将在中央球场与澳洲好手加芙里洛娃展开激战。去年亚军、赛会16号种子巴蒂则紧随其后,对阵英国一姐孔塔。12号种子贝尔滕斯将在晚场登陆1号球场,对阵瑞士名将本西奇。此外,美网赛季表现夺目的萨巴伦卡、2016年WTA总决赛冠军齐布尔科娃、吉奥尔吉、谢淑薇等WTA实力女将也将迎来本届武网的初次亮相。

双打方面,多场精彩好戏也将先后开演。其中,海峡组合杨钊煊/詹皓晴挑战7号种子梅丽莎/佩斯切克,中澳跨国组合郑赛赛/加芙里洛娃迎战罗索尔斯卡/斯皮尔斯,6号种子梅尔滕斯/舒尔斯迎战双打强档阿塔沃/格罗恩菲尔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