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斯维托丽娜透露已换新教练 目标盼进WTA总决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3日消息 2018年武网在今天展开正赛较量,乌克兰美女斯维托丽娜出席了赛前发布会,她透露自己正和执教过斯蒂芬斯、布沙尔等人的教练萨维奥诺合作,也希望能在今年入围新加坡年终总决赛。

问:尼克·萨维奥诺这周和你在一起吗?你俩之间有没有正式签一份教练协议吗?

答:是的,他也在这里。美网过后的两周里我一直在迈阿密训练。对我来说,这是全新的事情,是的,我们打算合作到今年年底。

问:因为这是我们纽约之后第一次见到你,你能简单谈谈你调整团队的这个决定吗?最后是怎么找到尼克的?

答:是的,是我决定结束原有的合作的,我想尝试一些新变化。做出这个不同的选择是因为我需要一些新面孔。我觉得尼克是那种能够给我带来经验的人。

这对我来说很重要,我正期待着带着更大的愿景进入新赛季,能做到一些没做到过的。

问:从最初的印象来看,你觉得他的执教理念以及执教方式怎么样?我知道这有点早,那第一印象是怎样的?

答:他和我分享了非常多的经验。他和许多伟大的冠军、伟大的球员都有过合作,这正是我所寻找的东西。你知道,他和很多球员一起共事过,他能进行比较,能直观的看出我缺少了什么以及我需要改变什么。

当然我没有打算进行很大的调整,比如我没打算直接改打单反,或许下个赛季再看(笑)。到时候再看吧。

我一直在寻找任何能帮助我在比赛中提升水平的人,为此我也在进行改变,寻找新的方法。当然,这样可能没办法直接看到结果,但我会在这里尽最大努力实现目标。

问:你觉得自己的比赛中有什么东西是没能发挥作用的,需要改变来提升的?自己不满意的地方都有哪些?

答:我不想说有什么地方是没起作用的,毕竟我现在仍处于世界前十。我今年还赢得过大赛的冠军。我和蒂埃里有很好的合作,我们共同完成的所有事情都卓有成效。所以情况就是,我的性格中总想要增加一些新鲜事物,为我的比赛注入不一样的东西。

不过这并不简单,在赛季中段,不,不是中段,是赛季尾声做出这些调整并不是易事。但我准备好去冒险了,准备全力去实现它。

问:当你已经接近顶峰的时候,想要找到继续突破的最后一步一定会是个挑战,你觉得要怎么去做?

答:这涉及到许多细微的细节。所有伟大的冠军都只关注在那些能够产生变化的细节之上,这很难描述。如果我或是任何人能够准确地做到自己必须要改变的事情,那每个人都能成为顶尖选手了,每个人都能赢下每一场比赛。

这当中关键之处在于找到生理健康和心理条件之间的平衡,然后将所有东西融合起来。当你准备好了,你就可以抓住你的机会,你也将赢得巡回赛冠军。是的,这正是我所努力奋斗的地方。

问:你的大本营还在伦敦吗?

答:是的,我在那儿有住处。我没办法在两周的训练之后作出决定。我会先打好今年的比赛,然后再找个好地方坐下来思考下接下来的行动。

问:美网之后进入到赛季这个时段,你觉有哪些生理上和心理上的挑战?如何给自己找到动力?

答:我想说这并不简单。显然我现在还没有拿到通往新加坡总决赛的资格,对我来说那正是我的目标,这也是我的巨大动力。

美网过后我给自己放了几天假,随后又直接回归了训练。我鼓足了劲去佛罗里达和尼克开始了训练,只为在亚洲有好的表现。

对我来说,这个时段对于下赛季同样很重要,当然,拿到通往新加坡的资格更是我一直以来的强大动力。

问:我想听你谈论一下大坂娜奥米,她在赢得美网冠军之后又在东京赛闯入决赛。你有看过她的比赛吗?你觉得她的表现有什么亮点?

答:我一直知道她是一位很棒的球员。她比赛风格和很多人不同,她击球强而有力,她也能在跑动中从中场打出强力的击球。是的,她确实很棒。

我应该和她交手过四次吧,每次和她交手的时候,我都要想尽办法尽我所能去击败她,因为我知道她在巡回赛中是一个很厉害的人物。

她能够取得巨大的成功,对此我并不觉得惊奇,她训练很认真很用功,这一点大家也都知道。

问:美网结束后现在坐在这里,回顾一下过去的一年或几年,你能否想起比赛表现和你预想不相符的一些时刻?或许说一些不太令人满意的糟糕时刻?

答:是的,我想是在过去的两年中,我对自己有了更清楚的认识,我知道自己的能力范围,清楚自己能打出怎么样的表现。

当然事情并不总是会很顺利,但我会不断尝试寻找改变场上局面的方法,寻求反击的机会,这也是在网球比赛中应该做到的。

在巡回赛的这些年,这样的经历确实帮到我很多,使得我现在能处在较高的竞技水平。我记得那应该是我第一次参加武网,打进了四强的时候,那时候的我对阵世界前十总是毫无办法,那很困扰我,但现在情况已经有所不同。

这些艰难的时刻的确帮了我很多。尽管有时真的很难忍受这种情况,但巡回赛就是这样,这也是网球运动的特点,总会有起伏。不过当你最终成功度过的时候,你就会感觉到自己收获巨大。

问:你看起来因为倒时差有点累。和去年相比你是不是觉得自己状态有所不同?今年做好准备赢得冠军了吗?

答:不,其实我并不觉得累。我现在的感觉很好,我已经为比赛做好了准备。

是的,前些年我在这里都表现的很不错,所以来到武汉我很开心。去年我没能来这里参赛,不过我知道赛事很棒,这项赛事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和成功。今年的球员酒店跟以前也不同了,一切都组织的非常棒。很高兴来到武汉,期待比赛的到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