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科娃透露美网后生病休息了十天 和李娜一直有联系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3日 2018年武汉网球公开赛展开正赛较量,两届赛会冠军科维托娃出席了赛前发布会,这位“中国好妹妹”谈到了好友李娜,也透露自己在美网后生病休息了一段时间。

问:今早有人把你叫做武汉好妹妹。武汉对你来说为什么这么特别?

答:我也认为我是大家的姐妹,是李娜的姐妹,是武汉的姐妹(笑),虽然说我看起来不是中国人。

从第一次来到这里参赛,我就感觉很棒。我也十分喜欢在亚洲,在中国参赛。原因很难用言语形容。

尽管每次亚洲赛场都在赛季末,大家都很累了,但我总能从中得到快乐。可能这也是我能在这里取得一些成功的原因吧。

问:在美网结束后的赛季末端,你能谈谈在身心方面遇到的挑战吗?你又是如何调整到自己的最佳状态?

答:老实说,这很艰难。尤其是今年这个赛季,现在我已经觉得很疲惫了。在美网结束后我生病了,我就只是躺在床上没有做什么训练。

来到武汉之后,这里的各方面的条件都很好,我们所需要的应有尽有。当然,每年的这个时候,身体、心理上要保持很好的状态总是很艰难。

但已经到赛季末了嘛,只有几项比赛了,我会咬牙坚持到最后。

问:我想问三周的时间是否足够让你恢复状态。

答:并不够。(笑)

问:在美网结束之后你生病了吗?

答:是的,美网一结束,在回程飞机上我就感觉不舒服了。回到家之后大概十天时间,我就一直发烧躺在床上,什么事都没做,然后才慢慢开始了恢复训练。

问:当你为赛季这部分做准备的时候,你会对自己说什么?是告诉自己要去新加坡?还是赢得更多的冠军头衔?你的内心是如何告诉你自己的?

答:其实我的内心深处现在什么都还没说。(笑)

其实,我很开心现在我的身心状态都很好,精神也很集中。我需要掌握好训练的度,我要为比赛做足准备。尽管真正在赛场上,那些想法和情绪还会出现,但我现在已经不惧怕它们了。

这需要我们做好调整,从疲倦中恢复过来。我想当我们真正在场上比赛时,这些东西就都会抛在脑后了。

当然了,在我们面前还有很多大型赛事,比如武汉之后还有北京,说不定还有新加坡年终总决赛,也还有联合会杯决赛,很多赛事要参加。

问:大阪娜奥米,她赢得了美网,又在东京打进了决赛,对此你有什么评价和想法?

答:很不可思议。在赢得美网后紧接着又在东京打进了决赛,这很棒。当然了,能够在本土观众前比赛也很特别,这也是本土赛事区别于其他赛事的地方,相信她也做了很大的努力。

她打得这么好,而且在参加这么多比赛后她也没有受伤,这很不容易。

问:你在武汉那么多美好回忆,回到这里参赛感觉怎么样?

答:能在熟悉的地方打球很好,发挥也会更好。时间过得好快,今年已经是武网五周年了,整个情况的发展让人印象很深刻。赛事方也一直在做新的尝试,这里的中央球场也很棒。

能回到这里,在这里打球感觉非常棒,这里一切条件都很好,观众和工作人员也很棒。

问:你已经见过李娜了吗?你怎么评价你们俩的关系?怎么评论她对中国网球的作用?

答:还没见到,不过今晚我们就会在中央球场见面,一起做个活动。我们并不能经常见到对方,所以能见到她会很特别,我也很期待。见面我会问她过得怎么样,孩子怎么样,乖不乖,有没有听妈妈的话。

李娜她人很好,我们之间有很多很棒的回忆,我们也一直还有联系,这都太棒了。

问:去年的伤愈复出之路很艰难,但你做到了,而且做得很棒。今年这个赛季你也做得很棒,我知道赛季还没结束,但你如何评价这个赛季的表现?

答:其实我从来没有想到伤愈回归之后我会有这样的表现,这很难以想象。复出后还没过多久就发生了很多事情,很快就开始夺冠,一切都发生的很快,我甚至还没来得及反应。

但这很好,我没想到自己复出之后可以做得这么好。尽管在大满贯的成绩不算理想,但目前我对自己这个赛季的表现还是很满意。

问:今年在什么时候,比如拿到哪个冠军、或赢下哪一场比赛后,你觉得自己表现得特别棒?

答:我认为是赢得马德里冠军的时候。我在那站赛事打得很棒,特别是在决赛,我打到自己精疲力竭,当时我就觉得自己表现的很棒。尽管当时并没有想到整个赛季,但那一刻我确实觉得自己表现的很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