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大坂娜奥米重返东京看相扑 喜欢猪排饭抹茶冰淇淋

体育综合

关注

日本,东京 - 新科美网冠军大坂娜奥米在日本出生,随后全家搬到了纽约居住。本周她将在东京顶级赛开启亚洲赛季,首秀对阵齐布尔科娃,目前这场比赛门票已经销售一空。很多日本记者都在追踪报道她的行程,想必也会前往现场观战。

“我在纽约住过一段时间,所以美网在我心目中的位置非常特殊。”她在座无虚席的新闻发布厅接受采访时说道,“某种意义而言,很高兴我第一个拿的大满贯是美网。同理,对我来说东京也是一站特殊的比赛。我也很开心能来到这里参赛。”

诚然,20岁大坂娜奥米在纽约取得职业生涯迄今的最大突破,但她的首个WTA决赛却是发生在故乡日本——她在2016年打进东京顶级赛决赛,最终输给了沃兹尼亚奇。

“参加这站比赛让我感到无比兴奋,我已经来这里打了很多年了,感觉自己总能有出色的发挥。我很期待上场比赛,应该会有很多人来现场观战,我真的非常激动。”

当年,她就是在这里和齐布尔科娃展开了职业生涯的首次交锋。大坂娜奥米仅丢三局横扫取胜,击败了在四周后即将在WTA年终总决赛捧杯的老牌名将。

“我从小就在看她的比赛,所以我很清楚她的打法。”

“我不希望想太多,打出自己一贯的水平就好。其实听到类似‘你会怎么打’的问题还是有些奇怪。提升稳定性是一直在说的,对我而言,这就是我的首要目标,但我希望也能在这里享受比赛。”

大坂娜奥米同样看了很多小威廉姆斯的比赛,一直以来都视23届大满贯得主为偶像,这也让她们的美网决赛变得更加激动人心。

“我不知道用‘臭名昭著’这个词来形容合不合适,不过我确实不擅长在颁奖仪式上讲话。”在被问及夺冠后的一连串反应时,大坂娜奥米打趣道,“即便是在印第安维尔斯的时候,我的发言也和其他人不一样。”

“能得到大家的关心和同情让我很感动,但我认为这没什么可难过的。大家为我伤心,我对此充满感激,不过我也觉得,获胜的时刻已经足够让我终生铭记。我会按照自己的方法做事,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我没有任何遗憾。”

与此同时,日本姑娘也开始花时间来感受家乡文化的熏陶,不久前观看了一场相扑比赛。不过既然现在正赛已经开打,清单上的很多事情也只能暂时搁置。

“我感觉从美国到日本的时差还算比较容易倒的,虽然有些不适应,但没那么糟糕。我昨天去吃了日式猪排饭,因为就在赛场附近。之后我还会去吃抹茶冰激凌,也许再试试天妇罗。”

(WTA中文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