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东京赛阿扎完胜巴蒂晋级八强 维基奇力克孔塔

体育综合

关注

日本,东京 - 北京时间9月20日,2018赛季Toray泛太平洋公开赛继续女单次轮较量。持外卡亮相的前世界第一阿扎伦卡发挥稳健,以6-4 6-2直落两盘完胜7号种子巴蒂,顺利挺进八强。

这是前世界第一自产假复出之后第五次击败TOP20球员,而今年则是第四次。她在三月的迈阿密站先后挑落凯斯、塞瓦斯托娃和卡·普利斯科娃,一举跻身四强。但自那以来,阿扎伦卡面对这一梯队的选手已经遭遇了五连败。

今天是阿扎伦卡和巴蒂首次隔网相对,双方的球风迥异,开战之前没人能想象这场对决将会怎样展开,但也因此更受关注。事实也的确如此:在几局异常胶着的比赛中,场上势头不断交替,彼此都在试探对方的打法,进而寻找最合适的战术。

澳大利亚姑娘开场凭借角度刁钻的正拍回球和网前突击砍下了不少分数,不过随后就被阿扎伦卡势大力沉的底线分点进攻来回调动。尽管巴蒂在关键分上也展现出了高超的防守能力,但久经沙场的白俄罗斯人大部分时间里对年轻对手的切削变招完全免疫,并且也同样喜欢上网寻找机会。一分高难度的截击和另一分暴力反拍接发为阿扎伦卡的第一次破发铺平了道路,她在开场不久建立起了3-2的领先。

自此开始场上连续出现了三次破发,两位球员轮番犯下一些简单的错误。紧接着一局,巴蒂在破发点上正手回球失误,两届澳网冠军得以躲过一劫,她最终凭借一记干净利落的反拍截击成功保发,就此止住了互破的趋势。两局过后,诺丁汉站冠军接连救回了两个盘点,一度有望追平比分,然而在对手的第三个盘点上,巴蒂的正拍inside-out没能过网,也拱手交出了首盘胜利。

也许是被打乱阵脚的缘故,巴蒂在第二盘伊始的状态突然陷入低迷,上来接连送出了两个双误。阿扎伦卡毫不客气,凭借一记正拍制胜分再次抢占了先机。

随着比赛进行,新科美网女双得主的一发成功率已经跌到了47%,非受迫性失误数量最终也达到了22个。四局过后,巴蒂送出另一记致命双误,紧接着正拍回球长出底线,遭到了双重破发。

阿扎伦卡在自己下一个发球局里稍有松懈,两个离谱的失误让巴蒂看到了反击的曙光。后者及时提升了接发状态,完成了一次回破。可惜好景不长。澳大利亚人一向稳定的反拍切削在紧要关头掉了链子,此外也继续被双误所困。她在破发点上第五次送上大礼,阿扎伦卡以5-2迎来了发球胜赛局。

现世界排名第63位的白俄罗斯名将重新掌控了局面,赛末阶段没有再出现任何起伏,顺利结束了战斗。她全场一共轰出13记制胜分,一发进球率达到了七成。

1/4决赛,阿扎伦卡将静候卫冕冠军沃兹尼亚奇和吉奥尔吉之间的胜者。

另一场对决,克罗地亚小将维基奇在次盘1-4落后时奋起直追,随后七局里面包揽了六局胜利,最终以6-3 7-5力克老对手孔塔,终结了对英国一姐的两连败。

这是维基奇本赛季第五次跻身巡回赛八强,接下来她将挑战2号种子加西亚。

此外,8号种子斯特里索娃经过三小时的鏖战以7-6(5) 3-6 7-5险胜康塔维特,将和新科美网冠军大坂娜奥米争夺四强席位。

(WTA中文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