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东京赛三届冠军沃兹首秀出局 无缘进八强战阿扎

体育综合

关注

日本,东京 - 北京时间9月20日,2018赛季Toray泛太平洋公开赛继续女单次轮较量。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尽管在中段展开反击扳回一盘,但还是以2-6 6-2 4-6苦战不敌吉奥尔吉,卫冕首秀即遭爆冷。

现世界排名第37位的意大利姑娘在决胜盘一度以0-2落后,但她很快扭转了局势,在最后八局里面包揽六局,最终收获了职业生涯迄今最伟大的胜利。这也是她继去年伯明翰站之后第一次击败TOP5球员,当时她淘汰了世界第五斯维托丽娜。

东京赛沃兹首秀爆冷出局

此外,今天也是吉奥尔吉自2015年卡托维茨站之后首次在硬地上挑落世界前十,当时她战胜了世界第九A·拉德万斯卡。值得一提的是,吉奥尔吉迄今对丹麦名将的三场胜利均来自硬地。

“这是一场无比精彩的对决,”吉奥尔吉在接受现场采访时说道,“这里的场地条件很好,今天的比赛也非常有意思。”

比赛伊始,吉奥尔吉气势如虹,上来两次破掉了头号种子的发球局,在首盘牢牢把握主动权。

意大利人在前八局里面轰出了16记制胜分,整整是沃兹尼亚奇的四倍。值得一提的是,吉奥尔吉将非受迫性失误数量控制在了八个,耗时38分钟便将首盘收入囊中。

这是前世界第一自从美网次轮爆冷不敌特苏伦科之后首次重返赛场,她想要在东京实现三连冠的梦想上来就遇到了阻碍。

世界第二在次盘吹响反击号角,先后救回了面对的全部九个破发点——其中一个出现在首局,五个都来自第三局。在吉奥尔吉次盘一发成功率高达70%的情况下,沃兹尼亚奇还是两次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如愿将比赛拖入决胜盘。

卫冕冠军乘胜追击,在决胜盘前九分里面仅丢一分,连保带破取得了2-0的强势开场。

此时吉奥尔吉找回了进攻火力,紧接着一局在对手30-0领先的情况下连赢四分完成回破,双方又来到了同一起跑线。她在3-3之后再度破发得手,并且将优势保持到了比赛结束。

在这场耗时2小时05分钟的激战中,吉奥尔吉的制胜分飙到了45记,比主动失误数量要多出16个。对比之下,沃兹尼亚奇只有14记制胜分,尚且无法抵消自己的17个非受迫性失误。意大利人的高风险打法收获了丰富的回报,全程为自己争取到16次破发机会。她把握住了其中四个,爆出了本周开赛以来最大的冷门。

她将向今年的第三个巡回赛四强发起冲击,下轮对阵持外卡亮相的前世界第一阿扎伦卡。

即将和两届大满贯得主隔网相对,吉奥尔吉表示:“我会一如既往专注于自己的发挥,希望能和这场一样,打出稳定性。”

(WTA中文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