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WTA总决赛竞争进入白热化 还有六个席位虚位以待

体育综合

关注

WTA Insider专栏撰稿人:Courtney Nguyen

WTA的常规赛季仅剩五周,主要战场转到了亚洲大陆。在此期间,球员最多可以获得超过2000积分,这也意味着保时捷迈向新加坡的竞争进入白热化阶段。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八位单打球员和八对双打组合构成的总决赛阵容将最终成型。

单打方面,世界第一哈勒普和新科温网冠军科贝尔已经拿到了入场券,其中罗马尼亚名将是总决赛在新加坡举办这五年保持全勤的唯一一人。德国人是2016年总决赛亚军,去年未能入围,她将在今年十月重返狮城。

在接下来的五周里,其他球员将向剩余的六个席位发起最后冲击。

前两个赛季的总决赛门票争夺战都持续到了最后一刻。2016年,齐布尔科娃和库兹涅佐娃就是在分别赢下了林茨站和莫斯科站的冠军之后才获得了参赛资格。去年则是加西亚搭上了通往新加坡的末班车——在亚洲赛季开始之前,法国姑娘的PRTS排名只有第16位,然而在历史性包揽武网和中网双冠之后,她也得以首次亮相年终舞台,最终突围打进了半决赛。

今年在最后关头还会不会发生戏剧性转折呢?

以下是本周PRTS积分榜TOP12排行情况:

1。 哈勒普 6910

2。 科贝尔 5152

--------------

3。 科维托娃 4250

4。 大坂娜奥米 4047

5。 沃兹尼亚奇 3982

6。 斯维托丽娜 3840

7。 斯蒂文斯 3823

8。 博腾斯 3253

---------------

9。 卡·普利斯科娃 3132

10。 梅尔滕斯 3080

11。 小威廉姆斯 2976

12。 卡萨特吉娜 2816

目前哈勒普和科贝尔已经锁定了前两个名额,接下来从第三位到第七位——科维托娃、大坂娜奥米、沃兹尼亚奇、斯维托丽娜、斯蒂文斯——只有427分的差距。她们当中只有大坂娜奥米、沃兹尼亚奇和斯蒂文斯三人参加了在亚洲赛季第一周进行的东京顶级赛,而截至今日,斯蒂文斯首轮出局,大坂娜奥米已经跻身八强,而沃兹尼亚奇还尚未登场。

斯维托丽娜和斯蒂文斯领先排在第八位的博腾斯将近600分。辛辛那提站冠军本周出战首尔,如能在这站国际赛当中问鼎则有280分入账,这将在武网到来之前为荷兰人缩短和前排梯队的分差。

今年争夺最激烈的恐怕还将是第八个席位。博腾斯和前面相差500多分,但离排在第十位的梅尔滕斯只有不到200分的差距。去年总决赛四强卡·普利斯科娃目前位居第九位,如果能在东京站取得出色的成绩,她就有可能超越博腾斯重返前八。

亚洲赛季抢分战将在接下来两周达到最高潮,前排竞争者有望陆续领票进场,而潜在黑马可能再一次突围搅局。前两个赛季已经证明了这一点:在冲过终点线之前,PRTS积分榜上的任何领先都不保险。

总决赛的入围情况涉及到多种变量,只有当一位球员的积分确认能在最终排进前八的时候,才能正式获得参赛资格。WTA只有在这种情况下才会进行官宣。我们有专门的预测团队负责监控每日的比赛结果,确保这一过程精准无误。

(WTA中文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