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大坂娜奥米双国籍成参加东奥难题 美国有意竞争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0日,日本媒体报道,20岁的大坂娜奥米夺得了今年的美网比赛的冠军,成为了第一个夺得大满贯赛事的日本人。一夜之间,她成为日本体坛最有人气的选手,也让很多人开始担心两年后的东京奥运,她能够顺利代表日本参战。

能够在决赛中战胜曾拿到过23个大满贯的小威,大坂娜奥米的实力有目共睹,她的未来也被认为有无限的提升空间,瞬间吸引大批的赞助商蜂拥而至。颁奖礼上,面对观众的嘘声,她的回应也是大方得体,用英文说道:“我知道大家应援小威的心情,真的很对不起。”如此高的情商也赢得一片喝彩。

出生在大阪的大坂母亲是日本人,父亲是海地系的美国人。3岁就移居美国的大坂几乎不会说日文,这也成为她被部分日本人质疑的要因。不过作为两年后的东京奥运的东道主,日本奥委会对于大坂代表日本出战是志在必得。目前她拥有美日双重国籍,按照国际奥委会(IOC)的规定,“届时她必须选择一个国籍参赛。”

虽然迄今她都是代表日本参加国别对抗赛,她也明确说过希望以日本选手的身份出战东京奥运。不过依然存在变数,尤其是随着她统治日本女子网坛的日子临近,商业价值飙升,美国也有意参入大坂争夺战,说服她代表美国参赛。”业界人士指出。(Anemon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