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首尔赛奥斯塔彭科横扫晋级次轮 迈出卫冕第一步

体育综合

关注

韩国,首尔 - 北京时间9月19日,2018赛季韩国公开赛继续进行女单首轮较量。头号种子奥斯塔彭科直落两盘以6-3 6-3完胜西班牙球员阿鲁巴蕾娜,卫冕首战轻松过关。

今年五月,年轻的拉脱维亚姑娘在法网展开职业生涯首个卫冕之旅,却在首轮以5-7 3-6遭到乌克兰球员科兹洛娃爆冷。赛后,她表示被“难以想象的压力”缚住了拳脚。本周她又一次作为卫冕冠军出战,这回顺利跨过了第一道关卡。面对2016年赛会冠军得主阿鲁巴蕾娜,奥斯塔彭科没有像她们此前仅有的那次交锋一样陷入三盘鏖战,而是在克服了例行波动之后强势晋级。

在去年的夺冠途中,奥斯塔彭科每打出一记制胜分都会令观众惊叹连连。不过前法网冠军从来不需要外界的刺激去选择高风险打法,她通常也会收到令人满意的回报。比赛伊始,头号种子接连轰出四记制胜分,其中两个为接发直得,迅速破发得手建立起3-1的领先。在经历一次互破之后,现世界第十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卫冕冠军凭借切削和反拍直线的混合变招挽救了一个破发点,随后依靠一记砸线的凌空抽击带出了盘点。

然而这样的战术也有不利的一面。难以避免的非受迫性失误可能会让奥斯塔彭科无端陷入苦战。不过今天,前世界第五在底线还是展现出了积极的态势,她一共轰出了32记制胜分,比失误数量要多出三个。

对比之下,稳扎稳打的西班牙人将主动失误数量控制在了八个。但所谓过犹不及,在奥斯塔彭科状态出现起伏的时候,阿鲁巴蕾娜依旧打得保守被动,这也让她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她全场只有三记制胜分,使得拉脱维亚人能相对轻易地发动进攻。

众所周知,今年温网四强的最大弱点当属绵软的发球。她今天一共交出了八记双误,其中两个都来自第一盘她遭到破发的那局,而另外三个则出现在第二盘开局,这也导致她上来以0-2落于下风。

然而奥斯塔彭科随后的表现充分地展示了临危不乱的大将风范,在关键时刻能够保持专注,克服困难。第二盘,她凭借一记精准的正拍接发制胜分化解了对方的局面,避免0-3被对手扩大差距。重新站稳脚跟的卫冕冠军夺回了主动权,在最后七局里面包揽了六局,顺利通过了考验。

接下来,她将和俄罗斯小将亚历山德洛娃争夺八强。她们之间的胜者将在1/4决赛对阵6号种子谢淑薇,后者以6-2 6-1轻取沃伊格勒,将巡回赛连胜扩大到七场。

另一场首轮对决,2号种子博腾斯以7-6(7) 6-2力克库姆淳,晋级次轮将战雅库波维奇。

当日还进行了其他几场女单次轮的角逐。3号种子萨卡里以6-2 6-2横扫加斯帕艳,1/4决赛对手将在贝古和A·拉德万斯卡之间产生。汤姆贾诺维奇以2-6 6-1 6-3强势逆转泽丹塞克,罗迪娜则以6-4 4-6 7-5艰难淘汰8号种子乌伊特凡克。

(WTA中文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