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广州赛王蔷横扫大满贯冠军 生涯首胜对手晋级8强

新浪体育

关注

中国,广州 - 北京时间9月19日,2018赛季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次轮较量。赛会3号种子王蔷手感火热,以6-2 6-2直落两盘横扫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库兹涅佐娃,强势锁定一张八强门票。

这是王蔷与库兹涅佐娃的第四次交锋,此前三次碰面中,中国金花均吞下了败仗。但此番再战,王蔷延续了亚洲赛季以来的出色状态,全场牢牢压制着对手,最终仅用时67分钟就收获了一场完胜。

“其实赛前并没有做太多特别的准备,以前也跟她交过几次手,所以还比较了解她,”王蔷赛后评价道,“可能她最近状态也不是特别好吧。而且这么热的天气下,她作为一个老将,体能上也不占优势。我觉得这就是今天我取胜的关键。”

王蔷上周在广岛站打进了四强,本站首轮面对实力不俗的美国人吉布斯,也是仅丢三局横扫过关,展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本场比赛,她开局也打得相当出色,尽管首个发球局失守,但随后打出一波连赢四局的小高潮,4-1反超了比分。

虽然库兹涅佐娃此后连得四分实现保发,止住了连续丢局的颓势,但这并没有打乱王蔷的节奏。中国金花在盘末阶段表现得依然稳健,连保带破之后,以6-2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的剧本与首盘十分相似,王蔷再一次在开局阶段掌握了主动权,率先破发之后建立起3-0的领先。虽然在对手接下来的两个发球局中先后错失三个破发点,没能继续扩大领先优势,但中国姑娘自己的发球局始终稳如磐石,最终以6-2锁定胜局,顺利晋级下一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