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辛辛那提赛哈勒普盼背靠背夺冠 荷兰一姐冲新高

体育综合

关注

现任球后哈勒普在两人的交手记录中以3胜1负占优,但此前二人从未在室外硬地赛场上隔网相对。荷兰一姐在2012年非斯站半决赛上以6-3 6-4击败哈勒普,两人最近一次交手发生在去年罗马站半决赛,当时哈勒普以7-5 6-1获胜。

从蒙特利尔到辛辛那提,哈勒普已经豪取九连胜,从法网到现在的战绩是18胜1负。罗马尼亚名将曾经取得的最长连胜纪录要追溯到2015年,当时她在迪拜站和印第安维尔斯站取得背靠背冠军后又在迈阿密站打进四强。

在罗杰斯杯之前,博腾斯对Top10球员的交手数据是0胜10负,然而在蒙特利尔 接连击败卡·普利斯科娃和科维托娃后,她又在辛辛那提将沃兹尼亚奇和斯维托丽娜斩于马下,并在半决赛中双杀科维托娃,在过去的两周取得了对Top10球员 五战全胜的辉煌战绩。若她在决赛中击败哈勒普,她将实现对Top10球员的六战全胜,并首次击败时任世界第一。

若哈勒普能够在决赛中笑到最后,她将为自己的2018赛季添上第四冠,前三个分别是深圳站、法网和蒙特利尔站。这也将成为她获得冠军数第二多的赛季,仅次于2013年的六冠。

博腾斯曾经七次跻身巡回赛决赛,但无一例外是在红土场地上。2018年之前,她只在国际赛中进入过决赛。本赛季她有了里程碑式的突破,在查尔斯顿站收获了首个顶级赛冠军、在马德里站打进了生涯首个强制顶级赛决赛并在辛辛那提首次晋级硬地赛事决赛。

无论结果如何,哈勒普都将继续稳坐球后宝座。若博腾斯未能在决赛中取胜,她的世界排名将重回第15位;如果她最终夺冠,她的排名将创下新高来到第13位。

(WTA中文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