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辛辛那提赛哈勒普终结黑马 连续两年晋级决赛

体育综合

关注

美国,俄亥俄州,辛辛那提 - 当地时间8月18日,2018赛季西南公开赛展开女单半决赛较量。头号种子哈勒普以6-3 6-4终结了白俄罗斯新星萨巴伦卡的黑马之旅,时隔三年再次在北美两站P5顶级赛背靠背闯入决赛。

罗马尼亚人上周已经在蒙特利尔站成功捧杯,她将和荷兰一姐博腾斯争夺辛辛那提站的冠军。

萨巴伦卡近来上升势头迅猛,在本周接连挑落三位TOP20球员突破打进四强。然而在面对世界第一时,白俄罗斯姑娘没能再次上演三盘奇迹。半决赛之前,萨巴伦卡本周在场上的时间已经超过了八小时,而哈勒普此前三轮的总用时还未到五小时。

哈勒普全程主导比赛节奏,仅用了1小时15分钟便锁定胜局。此役过后,罗马尼亚名将的职业生涯总胜场数也突破了450大关。

在上轮对阵凯斯的时候,萨巴伦卡没有交出任何一个发球局,然而今天她上来就遭到了破发,开场1-2落于被动。尽管20岁的小将在下一局即刻还以颜色,但哈勒普很快再度破发得手,以3-2重新确立了主动权。

辛辛那提赛哈勒普进决赛

头号种子在萨巴伦卡底线火力的冲击之下依旧镇定自若,每一拍回球都带有明确的目的性。盘末阶段,她又一次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顺势将首盘收入囊中。

第二盘的进程如出一辙。哈勒普又一次早早破发抢占先机,而萨巴伦卡迅速取得回破将比分带到2-3,抹掉了两人之间的差距。萨巴伦卡在4-4时展开新一波攻势,一度握有三个破发点,但哈勒普及时稳住阵脚,化解危机保发后距离决赛只有一步之遥。

罗马尼亚人在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里持续施压,萨巴伦卡一连串的失误也为哈勒普送上了第一个赛点。虽然她凭借一记Ace躲过一劫,但这并不足以阻挡哈勒普的势头,后者在第二次机会上结束了比赛。

虽然无缘更进一步,但萨巴伦卡在赛后表示会从这次失利中汲取积极因素,并对自己本届辛辛那提的精彩表现予以肯定。

“我今天太过紧张了,”她坦承,“下次我会尽量在场上保持冷静。我在努力发起进攻,但所有球都被打了回来。我心想:‘她怎么什么都能救起来?’我在不停地加大击球力度。”

“我战胜过很多优秀的球员,也展现了自己的实力。很遗憾今天没能做到,但我会继续提升自己的水平,争取在场上不断进步。无论如何,这周对我来说已经非常美好了。”

哈勒普将第三次向辛辛那提站冠军发起最后冲击——她曾在2015年和2017年闯进决赛,分别输给了小威廉姆斯和穆古卢扎。这是世界第一本赛季的第 六个决赛之旅,此前五次的战绩为3胜2负。她在和博腾斯的交手记录中以3胜1负保持领先,双方上一次隔网相对要追溯到去年罗马站。(WTA中文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