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辛辛那提赛科娃遭和荷兰一姐逆转 无缘进决赛

体育综合

关注

美国,俄亥俄州,辛辛那提 - 当地时间8月18日,2018赛季西南公开赛展开女单半决赛较量。荷兰一姐博腾斯经过近两小时的激战以3-6 6-4 6-2逆转8号种子科维托娃,继上周罗杰斯杯之后实现对捷克名将的双杀,今年第三次闯入顶级赛决赛。

“我现在感觉棒极了,很高兴能赢下这场比赛。过程非常艰难,不过打进决赛让我无比开心。”博腾斯在接受现场采访时表示。

“这真的太棒了。我在体能训练上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同时也加强了硬地上的攻击性,这些努力都收获了成效。”

此役过后,博滕斯将近期对阵世界前十的连胜纪录刷新为七场。她在首盘后半程连丢五局的情况下完成逆转,整个过程更是彰显了这场胜利的难能可贵。

“今天一开始进行得不太顺利,尤其是发球。佩特拉的接发表现非常棒,发球也很出色。”她说。

“到了第二盘,我的状态有所提升,后面手感也热了起来,就开始主动出击。我最后发球也有好转,关键就是咬牙坚持下去。过去一年我们都在练习该如何打出侵略性,现在收获了很好的效果,对此我感到非常满意。”

第二盘双方陷入了疯狂的破发大战,最后六局没有一方能够成功保发,而在开场取得3-0领先的荷兰姑娘则如愿以偿将大比分扳平。

进入决胜盘后,博腾斯及时找回发球状态,也就此扭转了局势。她整盘没有面对任何一个破发点,一共才丢掉了三个发球分,其中13次一发进区全部得手。她在一头一尾破掉了8号种子的两个发球局,以压倒性的姿态结束了战斗。

辛辛那提赛科娃无缘决赛

在最近参加的三站比赛里,世界排名第17位的荷兰头号女单保持着对阵TOP10选手的七连胜,此前在温网和蒙特利尔站都分别击败了两位顶尖梯队的成员。

本周,继沃兹尼亚奇和斯维托丽娜之后,她又将科维托娃添加到这份名单当中。

博腾斯全场一共轰出23记制胜分,比主动失误多出两个,Ace数量也成功上双达到10记,自信心不断得到提升。

捷克名将今天的非受迫性失误数量高达48个,其中包括八记双误。这是科维托娃在辛辛那提烈日下进行的第三场三盘马拉松大战,不可避免的疲惫也导致她全程一共遭到七次破发。

博腾斯本赛季的三次冲冠之旅都来自顶级赛级别,这也是她职业生涯首次跻身泥地以外的WTA单打决赛。她将和世界第一哈勒普争夺最后的冠军。(WTA中文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