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科贝尔霸气回击水货质疑 2018大满贯表现比谁都稳

新浪体育

关注

能两夺大满贯冠军又登上世界第一宝座,按理说这是很霸道的成绩,连咱们的娜姐都没达到这高度,然而,尽管科贝尔拥有这样的履历,却一直以来都被质疑和看扁。不过,这个世界上偏偏有一种人,就像打不死的小强,挫折非但不会令她萎靡不振,反而会让她愈发强大,科贝尔就是这样的女神,她用温网夺冠来昭告天下,谁说我水货谁尴尬。

有些人天生强大,像小威。有些人年少成名,莎娃是代表。然而科贝尔28岁才拿到人生中首座大满贯冠军,可以说是大器晚成的典范,而同样是在2016年,她击败普利斯科娃举起美网冠军奖杯,还成功登顶世界第一。足够风光吧,可质疑他的声音还是此起彼伏,在很多人看来,科贝尔是以浑水摸鱼的方式圆了大满贯冠军梦。

话是有些刺耳,可是在2016年莎娃因服用禁药遭到禁赛,而另外一位猛女阿扎伦卡因为怀孕离开赛场是事实,因此有这样一种声音出现,认为科贝尔是“老虎不在家猴子称霸王”,平心而论,这种观点有失偏颇,不过从一个侧面也折射出,科贝尔还需要继续证明自己。

然而这谈何容易,多少WTA佳丽在大满贯破荒之后走了下坡路,而科贝尔尽管在2016年美网扔掉一满贯的帽子,但在成为WTA史上第22位女单世界第一之后,她在出战的7项赛事上没有拿到冠军,PK世界前50更是只有5胜7负的可怜战绩,这“水货第一”的标签自然而然贴在她的身上。

进入到2017年,科贝尔更是全线下滑,澳网第四轮、法网首轮、温网第四轮、美网一轮游,这与2016年3进大满贯决战夺得2冠1亚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从2016到2017年,科贝尔只能仰天长叹, 站在天堂看地狱,人生就像情景剧。而成绩方面的飞流直下,更是给那些本来就质疑科贝尔的人再好不过的攻击目标,这水货称号一时间基本是坐实了。

但事实证明,不要轻易给一个人下结论,看看科贝尔在2018年的成绩单,那个攻防兼备、敢打敢拼的科贝尔又回来了。除了用温网冠军猛力回击质疑自己的人,让这些人自打脸。最重要的是,科贝尔本赛季大满贯表现非常稳定,澳网和法网打进四强和八强,加上这次温网夺冠,堪称今年发挥最靠谱的大满贯冠军。像澳网冠军沃兹,在法网和温网是止步第四轮和第二轮,哈勒普终夺大满贯的故事确实励志和感人,但这次温网止步第三轮,只有科贝尔在结束的三大满贯中至少都进入八强。

从决战横扫小威的表现就不难得出,如今的科贝尔更有王者风范,懂得如何控制比赛节奏,应对大场面更沉着冷静,让胜利天平一点点向自己倾斜,换言之,科贝尔比2016年两夺大满贯时更有竞争力。问题来了,科贝尔还能否再夺大满贯?答案当然是肯定的,毕竟科贝尔才30岁,这个年龄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比小威小了6岁,比哈勒普大了4岁,绝对还处在当打之年,只要保持身体状态,这位德国猛女不但能拿到第四座大满贯,甚至积攒更多的冠军数量。

尽管2018赛季刚刚过半,为科贝尔写年终总结还为时过早,但拿到温网冠军已为科贝尔增添自信筹码,如果拿他温网决战将小威死死压制的表现做参照,我们可以提前预测科贝尔是美网夺冠热门。而她能否一年两夺大满贯,复制2016年的霸业,现在看值得我们期待。

(雨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