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小威距24冠纪录一步之遥 这次错过会是永远吗?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15日消息,虽说小威廉姆斯已经无需再向外界证明什么,她能够以37岁的妈妈身份回归本身就是一种胜利,但是正像看台上那么多各界名流,千里迢迢前来观赛的目的一样——无论是她自己,还是球迷都更希望可以有幸亲眼见证传奇纪录的诞生。

是啊,这次在温网决赛输给科贝尔之后,小威其实可以说“损失惨重”,她不但错过了超越格拉芙温网七冠的纪录,而且距离追平考特的大满贯24冠纪录仅有一步之遥,还遗憾地错失成为克里斯特尔斯之后,又一个妈妈级的大满贯冠军。要知道,作为女子网坛的纪录收割机,小威怎能甘心让任何一个纪录从自己手中溜走呢?只是这一次错过会是永远的错过吗?

别忘了,当年小威在追平格拉芙的22个大满贯纪录时,也是屡屡痛失好局,即便大满贯冠军已经拿到手软,但是到接近纪录的关键时刻,心理坚硬如小威也不免有些许的紧张。2015年温网她在决赛击败了穆古鲁扎,获得第21个大满贯,距离22只差一个,而且她已经是连拿四大满贯,生涯第二次成就“塞蕾娜大满贯”。

就在大家以为她会毫无悬念在美网以成就年度全满贯的完美方式,追平格拉芙的22冠纪录时,她却在半决赛意外输给文奇,爆出惊天大冷!第二年澳网,她的追纪录脚步再度受挫,决赛中输给了首次跻身大满贯决赛的科贝尔;同年法网,她又在决赛中输给了穆古鲁扎,连续三个大满贯都未能打破“22”这个魔咒,直到2016年温网她才终于拿到了第22个!整整比预计的晚来了一年!

所以,在巅峰期尚且会有这种“追纪录恐惧症”,那么这一次对于又涨了几岁,还做了妈妈的小威来说,那个近在咫尺的24冠真的唾手可得吗?虽然这届温网打入决赛值得大书特书,但是不要忘记,直到半决赛前她都没有遇到一个种子,半决赛的对手格尔格斯还是生涯首次进入大满贯四强。而来到决赛,面对经验丰富状态甚佳的科贝尔,小威似乎又回到了年初接连输给大威和大坂直美时的状态,她懊恼、焦虑,更重要的是在科贝尔的调动下,她沉重的步伐暴露无遗,最终导致各个技术环节全方位垮台。

另外,像本届温网这样百年不遇的超级大冷,毕竟是小概率事件,绝对不会每个大满贯都是如此,而且温网是她在四大满贯中最为擅长的一个,在这种情况下没能抓住机会,如果只是保持目前的这种状态,在接下来竞争更为激烈的硬地大满贯,以及本就不擅长的法网,小威的机会恐怕更加渺茫,难道真要等到明年温网吗?别忘了,那时她已经要38岁!

所以对现在的小威而言,她如果想要在美网有所作为,还是需要更多的热身赛来提升状态,尤其是需要进一步加强自己的移动和步伐,当然还不能忘了足够的体能储备,起码要回到生娃之前的水平,只有这样考特的24冠才不会只是看得见却摸不着的海市蜃楼。

(Etha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