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科贝尔成大满贯决赛双赢小威第二人 够吹一辈子

新浪体育

关注

仅用1小时6分钟,科贝尔就以两个6比3横扫小威,生涯首次夺得温网冠军。与结果同样可喜可贺的是,科贝尔是踩着小威的肩膀登上冠军之巅,这冠军含金量可以说经得起历史的考验,你可要知道,想在大满贯冠军战拿下小威有多么艰难,但科贝尔不仅做到了,还实现了双杀小威的壮举。

两次大满贯决战力克小威就是壮举?这还真不是搞浮夸风,而是实事求是地点赞,因为算是这次温网决战,“威后”至今30次出征大满贯决赛,成绩是23冠7亚,就概率学而言,想在决战掀翻小威真是不容易,而两次在大满贯决战打败小威,这意味着什么,就无需赘言了。

事实上,莎娃、斯托瑟和穆古鲁扎分别在2004年温网、2011年美网、2016年法网决战击败过小威,但她们分别只赢了一次,而能在大满贯决赛舞台做到双杀小威,除了姐姐大威,就是科贝尔,2016年澳网她让小威成为自己夺冠庆祝的背影,首次赢得大满贯冠军,而如今她再次让小威成为陪衬,成为大满贯决赛双赢小威的第二人。

回顾科贝尔的双杀小威壮举,其实风景各有不同。首先,2016年澳网决战,当时小威如日中天,连续8次大满贯决战都笑到最后,其中2015年拿到三座大满贯冠军。而科贝尔首次打进大满贯决战,谁都不看好她能逆袭。但这位决赛菜鸟却展现出一颗大心脏,首盘6比4获胜,纵然被卫冕冠军逼到决胜盘,但科贝尔沉着冷静,丝毫没有怯场,2比2后打出开挂状态,取得5比2优势,最终6比4拿下小威首次登上大满贯冠军宝座。

相比2016年澳网与小威杀得昏天黑地,今年温网两人的决一死战显得波澜不惊,整场比赛都尽在科贝尔掌控中,小威是怎么打都没有,被科贝尔压制得非常郁闷,从始至终没有找到取胜之道,从第二盘开始就能看到小威丢冠乃大势所趋。而科贝尔完全是不费吹灰之力拿到温网冠军,赢得轻松、干得漂亮,与2016年澳网决战费了九牛二虎之力问鼎冠军截然不同,2018年温网决战完全是给小威上课了。

到目前为止,科贝尔四次打进大满贯决战,成绩是3冠1亚,不是冤家不聚头,其中3次与小威相聚决战,除了2016年温网败北,其余两次相遇都成为赢家,不得不说,科贝尔打小威确实有一套,总能发挥出自身最佳水准,完美诠释遇强则强的真谛。不可否认,现在的小威距离巅峰竞争力还有差距,但这无法掩盖科贝尔的伟大,两次大满贯决赛拿下小威,就凭这张成绩单,都足够吹一辈子。

(雨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