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小威吞完败无缘大满贯24冠 科贝尔首夺温网桂冠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15日消息,2018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展开了女单决赛的争夺,7届赛会冠军小威廉姆斯3-6/3-6不敌前世界第一科贝尔,无缘个人第24个大满贯,而科贝尔则收获了个人第三个大满贯冠军。

小威廉姆斯在和科贝尔此前的8次交手中6胜2负,而两人在大满贯决赛中则是各胜一场。首盘比赛,小威廉姆斯第一个发球局就被破发,科贝尔则是连破带保取得了2-0的开局。小威在第四局终于完成回破,将比分带到2-2平,随后双方各自保发,在关键的第七局,小威一上来就是0-40,落后送出连续三个破发点,虽然她顽强地挽救了两个,不过科贝尔还是在第三个上成功兑现,再次破发取得了4-3的领先。

科贝尔在保住接下来的发球局之后,便将小威推向3-5落后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结果这一局里小威送出了一个破发点兼盘点,科贝尔成功把握后以6-3先声夺人,首盘比赛耗时仅31分钟。首盘比赛,小威的发球局竟然三次被破,仅仅保住了一个,一发得分率只有可怜的59%。

温网决赛小威0-2科贝尔

来到第二盘,双方的竞争更为激烈,对发球局的掌控也比第一盘更为稳固,前四局都各自保发,没有出现一次平分,比分来到2-2平。在第五局里,科贝尔在40-0领先时被追成平分,不过小威还是没能破发,科贝尔保发后3-2领先。来到第六局,小威一上来就15-40落后送出两个破发点,虽然她顽强挽救了一个,不过在第二个上,科贝尔打出了一个正拍ouside-in制胜分,率先破发后取得了4-2的领先。

破发得手后的科贝尔士气如虹,随后一个发球局她直落四分轻松保发,5-2领先将小威推向全场比赛无路可退的一个发球局。被逼到悬崖边的小威,及时提升了发球状态,她直落四分保发后,将比分迫近到3-5,也将悬念继续留到了科贝尔的发球局。在发球胜冠局上,科贝尔轻松拿下第一分,随后在一个多拍相持中,小威打丢了一个志在必得的网前截杀,科贝尔30-0。然而不屈的小威连追两分,比分来到30-30。但随后科贝尔还是拿到了第一个冠军点,关键时刻小威反拍回球挂网,科贝尔6-3再下一城,大比分2-0夺冠。

(Etha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