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细数温网女单决赛十大看点 小威有望重返Top20

新浪体育

关注

英国,伦敦 - 当地时间周六,2018赛季第三项大满贯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将决出女单冠军的归属。产后复出的七届赛会冠军小威廉姆斯,将与老对手科贝尔再次为玫瑰露水盘展开争夺。在这场决赛之前,你需要了解哪些信息?WTA官网为大家细数了本次温网决赛的十大看点:

1。小威交手记录占优

本次温网决赛将是小威廉姆斯和科贝尔职业生涯的第九次交锋,也是2016年温网女单决赛的重演。两年前的那场对决中,小威以7-5 6-3击败科贝尔夺冠,将对阵后者的交手记录刷新为6胜2负,其中包括大满贯赛场的2胜1负。科贝尔取得的两场胜利,分别来自于2012年辛辛那提站1/4决赛,和著名的2016年澳网决赛——科贝尔以6-4 3-6 6-4战胜了小威,这也是双方八次交手中唯一一场三盘大战。两位球员的首次碰面则发生在2007年美网首轮,当时小威以6-3 7-5击败了年仅19岁的科贝尔。

2。小威温网历史战绩显赫

周六的这场决赛,将是小威的第30场大满贯女单决赛,也是第十次温网决赛。如果能够取胜,她将追平澳洲名宿玛格丽特·考特保持的24座大满贯女单冠军纪录。小威只输过两次温网决赛,分别是2004年负于莎拉波娃,以及2008年负于姐姐大威。在另外七次决赛经历中,她甚至只丢掉过两盘,分别发生在2003年对阵大威和2012年对阵A·拉德万斯卡的比赛中。

3。小威盼延续常青树纪录

这是小威廉姆斯连续第12年打进大满贯女单决赛,公开赛年代以来,只有美国名宿埃弗特曾实现过这一成就——她在1973年至1986年之间的连续14年中,都至少有一次大满贯决赛经历。

4。科贝尔强势回春

2016年底贵为WTA年终世界第一的科贝尔,2017年末却跌出了TOP20行列,但进入2018赛季,德国名将开始强势回勇,迄今为止一共取得了38胜10负的骄人战绩,在参加的12站赛事中有10站都至少打进八强(除了斯图加特站次轮因伤退赛,以及马洛卡站首轮不敌里斯克)。

5。小威力争成为冠军妈妈

如果能在本届温网成功夺冠,小威廉姆斯将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第四位妈妈级大满贯女单冠军,此前三位分别是玛格丽特·考特(1973年澳网、法网、美网),古拉贡(1980年温网)以及克里斯特尔斯(2009年美网、2010年美网、2011年澳网)。

6。多满贯得主之间的对决

本周六的温网女单决赛,将是新世纪以来第六场在两位多满贯球员之间展开的大满贯决赛,此前五场均以小威取胜而告终,分别是2010年澳网(击败海宁)、2013年法网(击败莎拉波娃)、2013年美网(击败阿扎伦卡)、2015年澳网(再次击败莎拉波娃)以及2017年澳网(击败大威)。

7.30+老将隔网而立

30岁的科贝尔对阵36岁的小威廉姆斯,这仅仅是公开赛年代以来第二场在两位30+老将之间进行的温网决赛——上一次要追溯到1977年,当时31岁的弗吉尼亚·韦德击败了32岁的贝蒂·斯托芙。如果小威取得胜利,她将打破自己在2017年澳网创造的纪录,继续稳坐公开赛年代以来最年长的大满贯女单冠军这一位置。

8。小威有望重返TOP20

无论决赛结果如何,小威都将在下周的新一期世界排名中重返TOP30,来到第28位,如果能夺冠,则将升至第19位。科贝尔也将至少回到第7位,夺冠则将来到世界第四。

9。科贝尔冲击大满贯第三冠

科贝尔将向自己的第三座大满贯女单冠军发起冲击。公开赛年代以来,有三位球员在温网赢下了个人第三座大满贯:1969年的安·琼斯、1977年的弗吉尼亚·韦德以及2002年的小威廉姆斯。

10。双方晋级历程相似

本次温网前六轮,小威廉姆斯一共打出了134个制胜分和91次非受迫性失误,后一项数据自第三轮以来逐轮递减。多达44记的ACE总数,也仅次于格尔格斯的47记。与此同时,科贝尔前六轮打出了131个制胜分和101次主动失误,加上15记ACE。两位球员晋级之路上都只丢掉了一盘,都是在对阵非种子球员时——科贝尔在第二轮3-6 6-2 6-4险胜资格赛小将刘婧文,小威则在1/4决赛中3-6 6-3 6-4击败了吉奥尔吉。

(WTA中文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