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大威为温网成就感到自豪 忆05年为同工同酬努力

体育综合

关注

正在积极备战温网的大威表示对自己这21年来在全英草地俱乐部的各项表现都很满意。

大威手握11个温网冠军,其中5个是单打6个是双打。她和妹妹小威一起统治了这项大满贯赛事近20年。她们在过去的18年中曾12次登顶。

维纳斯更是在去年以37岁之龄打入决赛,并在最后负于穆古卢扎。

此外,美国人还在场下大有作为,她为推动该项赛事的女子球员同酬活动作出积极贡献。

被《时代周刊》问及2005年进入温网董事会的感受时,她表示这就像要去劝服一些已经拿定主意的“老顽固”。

“我觉得自己必须动之以情,因为董事会这些人也都有妻女和姐妹。”

“他们应该知道这些被不平等对待的女性也是他人的母亲、女儿和姐妹。”

2007年,时任英国首相的布莱尔响应了大威的同酬号召,在那之后温网做出了改变。

“这一切都在眨眼间完成了,我们都以为还要再继续呼吁好几年。”

本赛季温网女单冠军的奖金高达2,250,000英镑。

温网将在7月2日拉开战幕。

(WTA中文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