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伯明翰赛焦点战科娃完胜孔塔 进次轮战澳洲猛女

体育综合

关注

英国,伯明翰 - 当地时间6月19日,2018赛季天然山谷伯明翰精英赛继续女单首轮较量。在一场备受关注的焦点对决中,赛会4号种子科维托娃经过两盘激战以6-3 6-4完胜本土一姐孔塔,迈出了卫冕之旅的第一步。

这也是两届温网冠军在和孔塔的四次交锋中收获的第三场胜利。捷克名将在底线出手果断,全场一共轰出了26记制胜分,其中包括五记Ace,不过同时也出现了25个非受迫性失误。尽管前世界第四在大部分时间里都和科维托娃缠斗到难解难分,但她的制胜分数量仅仅才有七个。

首盘伊始,随着孔塔在破发点上出现双误,科维托娃上来便建立起2-0的领先。不过捷克人很快用同样的方式回送大礼,随后一局浪费40-15的领先,最终也以双误交出了自己的发球局。

但从2-2之后,科维托娃就接管了首盘比赛。她的正拍状态已经全面上线,危机时刻也能通过高质量的发球化险为夷。前世界第二在第六局凭借一记穿透力十足的正手制胜分实现关键破发,接下来连轰两记Ace将优势扩大到了5-2。

不过盘末阶段科维托娃需要四个盘点才锁定胜局,其中一个还是在孔塔非保不可发球局里接发出界挥霍机会。但她最后还是等到了本土宠儿正拍回球下网,没有再节外生枝。至此科维托娃的制胜分累计来到12个,整整是孔塔的三倍。底线火力的差距也帮助4号种子在面对强敌时先下一城。

伯明翰赛科娃力克孔塔进次轮

第二盘战况更加激烈,双方球员前七局各自强势保发,一路僵持到4-3。此时科维托娃的发球局面临着严峻考 验,一记不适时双误令捷克人陷入了15-40落后的不利局面。本土观众都在为孔塔加油鼓劲,期待他们的头号女单能将比赛拖入决胜盘的争夺。但是科维托娃另 有打算,她通过一记精彩的穿越得分救回了第一个破发点,紧接着用发球直得化解了第二个,最终还是成功守住防线,将比分追到4-4平。

借助这股势头,科维托娃在随后一局将孔塔逼到了30-30。重压之下,英国一姐罕见地接连送上两个双误,拱手交出了关键破发,也送给对手发球胜赛局的宝贵机会。

虽然科维托娃的正拍在赛末出现了些许波动,但在距离胜利只差两分的时候,她在这一侧轰出了一记迅猛的直线得分,为自己争取到了第一个赛点。卫冕冠军把握住机会来到网前,经历一番斗法后逼迫孔塔反拍穿越出界,也在这场首轮硬仗当中笑到了最后。

第二轮,卫冕冠军将和澳大利亚好手加芙里洛娃争夺八强门票,后者在周一以6-4 7-6(6)力克斯洛伐克名将齐布尔科娃晋级。

(WTA中文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