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马洛卡赛加西亚三盘击退谢淑薇 库兹娃首轮出局

体育综合

关注

西班牙,马洛卡 - 当地时间6月19日,2018赛季马洛卡公开赛继续女单首轮争夺。头号种子、前赛会冠军加西亚克服状态波动,经过三盘激战以7-6(4) 1-6 6-4击败发挥勇猛的谢淑薇,草地首战涉险过关。

法国一姐尽管在首盘和决胜盘都一路保持领先,但也在谢淑薇自成一派的多变打法下吃尽了苦头。

谢淑薇在首盘一度化解了四个盘点,然而还是在抢七当中功亏一篑。不过32岁的老将并没有因此气馁,反而逐渐提升了阅读对手发球的能力,在次盘仅仅让去年武汉-北京双冠王拿到12分,以压倒性优势扳回一城。

进入决胜盘后,加西亚两次领先一个破发,但都被顽强的谢淑薇抹掉了优势。尽管如此,中国台北一姐却无法保证自己发球局的质量,全程被对手集中火力追打。在第三个赛点上,谢淑薇重压之下送出今天的第七个双误,最终遗憾未能实现爆冷。

接下来,加西亚将在次轮对阵瑞典资格赛球员拉尔森,后者2-6 6-3 6-2力克科斯蒂亚。

另一场首轮焦点战,持外卡出战的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以3-6 3-6完败于3号种子、卫冕冠军塞瓦斯托娃拍下,无缘草地赛季开门红。自今年印第安维尔斯站伤愈复出以来,前世界第二仅取得了3胜8负的战绩。

接下来,拉脱维亚人将和资格赛选手洛特纳争夺八强,德国人以6-4 6-0横扫萨斯诺维奇。

当日还有其他三位从资格赛突围的球员闯过了首轮关。美国小将肯宁6-3 3-6 6-3击败科兹洛娃,收获职业生涯首场巡回赛级别草地正赛胜利。佩特森6-3 6-3直落两盘挑落6号种子科林斯,汤姆贾诺维奇以6-3 6-4完胜里内特。

(WTA中文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