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哈勒普心理师:哈勒普内心坚定不屈不挠终尝胜果

新浪体育

关注

哈勒普的心理咨询师在接受WTA独家专访时说道,尽管哈勒普此前三次与大满贯决赛失之交臂,她在获得法网冠军后便不再质疑自己了。哈勒普用自己的精彩表现向世人展现了自己坚定而强大的人格。

Castorri是一位心理咨询师,合作过的体坛名人包括穆雷、伦德尔和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大满贯得主。在过去的两年中,哈勒普一直和她合作。Castorri说道,哈勒普在法网决赛中展现出过人的意志力,已经走出前三次大满贯决赛失利的阴影了。

“最令我骄傲的就是她在去年和今年两次法网决赛的区别和转变,过去的一年她做了很多努力。她再也不用质疑自己是否做到,而是用一种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圆梦——先是失去,接着战胜自己、品尝到胜利的果实。”

没有人比Castorri更了解哈勒普三次与大满贯冠军失之交臂的痛苦,伦德尔和穆雷也在拿到大满贯首冠之前四次屈居亚军。

“许多人都在获得成功之前经历过多次尝试,这样的人往往都内心坚定、不屈不挠。”

“面对失之交臂的胜利,你必须有强大的人格支持着自己来年或者第二年再战,反复攀越高山、努力摘取胜利果实。没有强大的耐力和意志力是绝对做不到的。”

Castorri还跟笔者谈到了网球运动员在大满贯赛事期间受到的巨大压力。

“现在的大满贯和过去其实差别不大,虽然外部环境变了,但是内在的巨大压力还是一样的。赢就是赢输就是输,所有人都承受着一样的压力。作为一名职业网球运动员,你必须在顶着压力的情况下发挥出最好的自己。”

大部分时候哈勒普和Castorri的交流都是通过电话。

“无论何时,只要他们需要我,我就会提供帮助。因为每个人可能在不同的时候会有倾诉欲,所以我也没有设置什么刻板的计划。”

法网结束后,哈勒普的教练卡希尔称Castorri在减压方面给了哈勒普巨大的帮助。

“如何很好地缓解压力对球员来说非常重要,而亚克力西斯在这方面帮了哈勒普很多。在我们那个年代,承认压力很大可能是弱者的表现,所以你必须自己一个人扛。但现在许多球员都在改变观念,只要她们认为自己需要心理疏导,她们就会去做。”

其实在双方合作之前,Castorri就对哈勒普赞赏有加。随着合作的时间渐长,对现任球后的评价也越来越高。

“我真的很为她骄傲,我们合作之前我就非常喜欢她。我喜欢热情的人,大部分顶尖球员都很热情。我喜欢她心里的激情以及勇往直前的势头,也很敬佩她的敬业。她也非常诚实,是一个非常好的合作对象。”

(WTA中文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