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克鲁尼奇逆转进决赛 成功会师艰难取胜的菲利普肯斯

新浪体育

关注

荷兰,斯海尔托亨博斯 - 当地时间6月16日,2018赛季荷兰利贝玛公开赛展开女单半决赛较量。头号种子范德维连丢两场抢七局以6-2 6-7(4) 6-7(1)遭克鲁尼奇逆转,无缘晋级。塞尔维亚一姐率先获得一张决赛门票,将静候库兹莫娃和菲利普肯斯之间的胜者。

世界排名第55位的塞尔维亚人以6-2拿下首盘,并在次盘取得了4-2的领先优势。然而两届赛会冠军范德维并未轻易缴械,她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将比分追平,又在决胜盘挽救了一个赛点。

“我其实有点惊讶,又有点骄傲,当然还很开心。她是位非常优秀的选手,进攻也很强势,这对我来说其实是个不小的挑战。”

“我很开心,因为我的反击非常坚决。而且我先拿下一盘并在第二盘率先破发,你明白的,这在和Coco的比赛中并不容易。”

“我尽可能地调动她,尽管有时候这么做对我来说也不容易——她的球太重了。我觉得自己在关键分上的回球处理得特别好,而且也用尽了浑身解数。”

“这是我打进的第二个决赛,所以我还稍微有点惊讶。我也并不是常常都能做到这一点的,很高兴自己能有所进步。”

另一场荷兰草地赛半决赛,菲利普肯斯鏖战2小时18分钟以7-5 6-7(7) 6-4艰难击败斯洛伐克小将库兹莫娃,拿到了另一张决赛门票。这也是比利时人本赛季进入的第一个决赛,她将和克鲁尼奇争夺最后的冠军。

菲利普肯斯曾在2013年打进决赛,最后不敌哈勒普屈居亚军。她在第二盘拿到了4个赛点,其中3个在抢七局,然而她并未把握住机会,而是被年仅20岁的对手将比赛拖进了决胜盘。

菲利普肯斯在决胜盘库兹莫娃的前三个发球局中一分未得,1-4落后对手,然而她奋起直追拿下了最后五局,艰难挺进自己职业生涯第五个巡回赛决赛。

比利时人整场比赛共打出24记制胜分,而库兹莫娃的制胜分却高达44记,接近她的两倍。然而前者兑现了12个破发点中的6个,在比赛中占得了先机。

(WTA中文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