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哈勒普欣喜守住NO.1 坦言战莎娃没有太高期望值

体育综合

关注

意大利,罗马 - 当地时间5月18日,2018赛季意大利BNL国际赛结束了女单1/4决赛较量。夜场比赛中,头号种子哈勒普以6-2 6-3完胜7号种子加西亚,成功跻身四强的同时,也保住了世界第一的位置。

“在我看来,这是一场很棒的比赛,”哈勒普在赛后发布会上说道,“我的战术是保持回球的深度,尽可能地把她压制在底线之后,我觉得自己今天做得很不错。她犯了一些错误,这让我更加自信,我知道对阵她的时候应该怎样做。总之,我今天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准。”

由于本周在罗马已经比沃兹尼亚奇前进得更远,哈勒普已经确保将在下周的新一期世界排名中依然留在球后宝座上,这也使她锁定了今年法网的头号种子席位。

“今天赛前我就知道,我必须赢下这一场,才能保住世界第一,”哈勒普说,“我很开心能通过自己的胜利完成这个目标,这种感觉非常棒。我并没有什么压力,你可以看得出来,我在场上打得非常放松。现在我已经不会过多考虑这些事情了,但知道这场比赛是为世界第一而战,也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

作为去年赛会亚军,哈勒普在与加西亚的第五次交手中取得了第四胜,整场比赛仅耗时73分钟。双方本场比赛的制胜分数量几乎齐平,但加西亚的非受迫性失误数量达到了37次,哈勒普则仅有20次。

哈勒普将在半决赛中与前世界第一莎拉波娃上演一场焦点大战,后者经过3小时11分钟的艰苦拉锯,成功逆转了去年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值得一提的是,莎娃的这场1/4决赛,也是今年红土赛季迄今为止耗时最长的一场比赛。

“毫无疑问,这将是一场苦战,对阵莎娃的比赛总是很艰难,”哈勒普说,“但是我知道自己是有机会的,如果我能打出自己的风格,这就将是一场精彩的对决。我会尽我所能去赢下这场比赛,但是我并没有太高的期望值,我只想站上赛场,拼尽全力。”

在双方此前八次碰面中,莎拉波娃以7胜1负占据上风,包括2014年法网决赛和去年美网首轮的两场胜利。然而,其中最近的一次交锋是哈勒普笑到了最后,她在去年中网第三轮两盘完胜对手。“我觉得这场比赛很开放,我们都有可能取胜,但我不会去想以前的比赛了。我只想好好思考明天该怎么打,看看赛场上会如何发展。”

(WTA中文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