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罗马赛莎娃艰难逆转进四强 科贝尔沃兹携手出局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18日消息,总奖金3,076,495美元的WTA超五系列赛罗马站继续女单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莎拉波娃6-7(6)/6-4/7-5艰难击败奥斯塔彭科;卫冕冠军斯维托丽娜以6-4/6-4取得对科贝尔的六连胜,半决赛对阵爱沙尼亚选手康塔维特,后者以6-3/6-1轻取沃兹尼亚奇。

莎拉波娃和奥斯塔彭科是生涯首次交手。首盘比赛可谓一波三折,奥斯塔彭科第一个发球局在经历了六次平分后才艰难保发,她随后又破掉了莎拉波娃的发球局,一鼓作气取得了5-2的领先。这时神奇的5比2又出现了,莎拉波娃在第八局和第十局各自挽救了两个盘点,最终连拿四局,反而6-5领先来到发球胜盘局,然而比赛还是被拖入抢七。抢七中,莎娃又挽救了一个盘点,但奥斯塔彭科在第六个盘点上终于逮住了机会,以8-6拿下首盘抢七。

第二盘一上来,莎拉波娃就被破发,不过她立即实现回破,在她3-2领先后,接下来两局双方再次互破,重新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关键的第九局,莎娃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保发,将奥斯塔彭科推向必须要保的一局,结果她送出了两个盘末点,莎娃在第二个上把握住了机会,6-4扳回一城。

来到决胜盘,前五局双方互保,在第六局莎娃才打破僵局,破发得手后取得了4-2的领先。随后双方互保,莎娃5-3领先来到发球胜赛局,结果她还是没能保发,奥斯塔彭科将比分追至4-5。接下来的一局里,奥斯塔彭科挽救了两个赛点惊险保发,不过在第12局里,莎娃终于在第三个赛点上把握住了机会,以7-5再下一城。

斯维托丽娜在和科贝尔过去的12次交手中7-5略占上风,且已经取得了五连胜。首盘比赛第六局,斯维托丽娜挽救了两个破发点还是无奈被破,科贝尔取得了4-2的领先。不过斯维托丽娜连破带保将比分追至4-4。关键的第九局,科贝尔的发球局再度失守,斯维托丽娜又是连破带保以6-4先声夺人。

来到第二盘,双方的破发大战愈演愈烈。前四局全部互相破发,比分来到了2-2。在第五局中,斯维托丽娜这一盘里第三次破发得手,取得了3-2的领先。随后双方互保,斯维托丽娜5-4来到发球胜赛局,这一局里她在第一个赛点上就成功兑现,以6-4再下一城,大比分2-0晋级四强。

沃兹尼亚奇和康塔维特此前两次交手各胜一场。首盘比赛双方就展开了破发大战,前四局都没能保发,随后康塔维特连续破发得手,以6-3先下一城,在第九局里,沃兹尼亚奇一度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兼盘点,但依旧无力回天。

来到第二盘,康塔维特在2-1领先后,连续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局,5-1领先来到发球胜赛局,结果没有任何悬念,爱沙尼亚人轻松保发,以6-1再下一城,大比分2-0晋级四强。

(Etha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