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罗马赛莎娃奥斯塔彭科会师八强 大威惨遭淘汰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18日消息,总奖金3,076,495美元的WTA超五系列赛罗马站继续女单第三轮的争夺,奥斯塔彭科2-6/6-3/6-4逆转击败孔塔,下一轮将对阵莎拉波娃,后者6-3/6-4完胜澳大利亚的加夫里洛娃;而大威廉姆斯连续两周不敌康塔维特,比分为6-3/7-6(3)。

奥斯塔彭科此前和孔塔只有一次交手,是在去年伊斯特本草地赛,当时获胜的是孔塔。今天比赛伊始,依旧是孔塔率先发难,她在第一局和第五局两次破发得手,以6-2先下一城。来到第二盘,奥斯塔彭科状态有所回升,她在保住第一个发球局后,又在孔塔的发球局里逼出五次平分,在浪费了两个破发点后,还是被对手保发。不过她并不气馁,在第四局里终于破发得手,取得了3-1的领先,并把优势带到盘末,以6-3扳回一城。

来到决胜盘,奥斯塔彭科在第一局便早早破发,连破带保取得了2-0的开局。孔塔接下来两个发球局均是挽救破发点保发。关键的第八局,孔塔拿到本盘第一个破发点,但是她没能兑现,奥斯塔彭科5-3领先。随后双方互保,奥斯塔彭科以6-4再下一城,大比分2-1晋级八强。

莎拉波娃和加夫里洛娃此前有两次交手,双方各胜一场。首盘比赛,前两局双方互保,随后莎娃连破两局取得了4-1的领先。接下来的发球局,莎拉波娃在经历了八次平分,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后才惊险保发,取得了5-1的领先。随后一局,莎娃又先后浪费了三个盘末点,还是让对手成功保发,比分来到5-2。接下来两局,双方形成了互破,莎拉波娃在第五个盘点终于把握住了机会,以6-3先下一城。

来到第二盘,双方依旧是破发大战。莎娃一上来就被破发0-2落后,虽然自己接下来又被破掉两局,包括5-3领先时的发球胜赛局,不过她随后连续破掉对手4个发球局,尤其是在5-4领先时的接发球局中,她浪费了两个赛点,还是在第三个上成功拿下,以6-4再下一城。

大威廉姆斯和康塔维特此前三次交手,美国人2-1领先,不过在上周的马德里却是康塔维特笑到了最后。首盘比赛,康塔维特在第三局率先破发,取得了2-1的领先。随后双方互保,比分来到3-2。大威在第六局里经历了四次平分和一个破发点,但最终还是浪费了扳平比分的机会,康塔维特连拿三局以6-3先下一城。

来到第二盘,大威率先破发取得了3-0的开局,然而康塔维特很快便还以颜色,将比分追成3-3。随后双方互保,且没有出现一个破发点,比赛进入抢七。抢七中,大威前三个发球分都没能保住,康塔维特一度连拿六分,以6-0拿到了连续六个赛末点。大威虽然顽强地挽救了三个,但依然以3-7输掉了这一盘的抢七,康塔维特2-0晋级八强。(Ethan)

加载中...